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台北] 牛排咖喱 @ Tokyo Curry Espresso

Tokyo Curry - 牛排咖喱




我們吃完英式酥餅後又再四處亂逛,一不小心便差點重蹈了我前一晚的覆轍 - 逛到食店都打烊吃不到晚餐,幸好我們醒覺得早,馬上奔到《阪急統一百貨》的地下街找吃的,轉了一圈後覺得《Tokyo Curry Espresso》的菜單最吸引,店子也明亮又剛好有位子,而且也正好為我昨天那盤不甚美味的炸蝦咖喱蛋包飯「復仇」一下,馬上就決定吃這家了。

由於用餐時間只剩下半小時,我們很快的就敲定了豬排咖喱蛋包飯 & 牛排咖喱。


Tokyo Curry - 豬排咖喱蛋包飯        Tokyo Curry - 呼叫器        Tokyo Curry - 牛排咖喱


《Tokyo Curry Espresso》採半自助式服務,侍者會領你到座上再奉上菜單,但點餐 & 取餐均需自己來。當點餐後會領到一個呼叫器,當餐點弄好後,呼叫器便會閃燈震動,提醒客人到櫃檯取餐。

《Tokyo Curry Espresso》雖是日式咖喱,但卻不會一味死甜,香氣也比想像中多變,似有若無的蔬菜甘甜恰好襯托了咖喱的馥濃香氣,厚厚的蛋包細嫩滑溜,與粒粒分明的香 Q 米飯和著咖喱醬一同送進口中,香辛、蔬甜、蛋醇、米甘同滙舌上,比昨天《壱番屋》的那盤合意十倍。

可惜的是豬排炸得有點乾硬,不過單是咖喱蛋包飯已讓我很滿足了。

N 的牛排咖喱一如菜單上的照片般漂亮,剛好煎至五分熟的牛排中心處有著嬌艷的玫瑰紅,軟嫩的牛排肉汁多味濃,沒想到能在美食街吃到這麼美味的牛排!而且牛排和咖喱醬還真的很搭配,我們之前沒見過別家店把牛排和咖喱配在一處,點菜前還有點猶疑,沒想到成品讓人這麼的驚喜。

不知是錯覺還是因為肉汁的關係,我覺得豬排咖喱蛋包飯 與 牛排咖喱 的 咖喱醬有點微妙的差異,難道在美食街的小店家還會因應不同的材料而調整咖喱醬嗎?果真如是的話,我對這店大加分。

聽說在忠孝的本店味道更讚,白飯更是用羽釜煮成!愛吃日式咖喱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這一家。





Tokyo Curry Espresso (阪急統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8 號阪急統一百貨 B2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