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台北] 英式酥餅午茶組 @ smith&hsu

smith&hsu - 英式酥餅



我倆在《阿吉師》塞了一肚子的剌身壽司,便往士東市場附近的《高島屋》閒逛,單是《紀伊國屋》便足以讓我荷包大出血。逛著逛著,見 N 呈現疲態 (他來台前一天還在辦公室裡拼命),我就裝賢慧的提議不如先回飯店小睡一會,養足精神才再出動吧。

待得 N 睡飽,暮色已現,N 問我想到哪去,其實也沒什麼特定的要逛,突然想起《阪急統一百貨》在信義區開了店,就往那邊鑽吧。

其實我也沒有逛百貨公司的癮 (我的錢大多灑在書店與食店中),略看了一下沒啥吸引就不打算逛下去,要吃飯麼,N 又說不太餓……那就找個地方喝杯茶吧!剛好《smith&hsu》就在六樓。


smith&hsu - 店內兼售的貨品 smith&hsu - 聞香盤 smith&hsu - 店內 smith&hsu - 聞香盤 smith&hsu - 14 號的甜橙紅茶


許是平日傍晚的關係,傳說中一位難求的店竟然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在聊媽媽經的主婦檔,既然位子可以隨我挑,就選了最盡處的窗邊座

另一驚喜處是此店的午茶組並沒有時限,晚餐時段仍然可以吃到「下午茶」。午茶組共有三款,分別是「英式酥餅午茶組」(英式酥餅 2 個、英國德文群濃奶油、經典果醬及任選一杯 $130 NTD 的飲品)、「甜心午茶組」(精選蛋糕及任選一杯 $130 NTD 的飲品) 及「英式花園午茶組」(英式酥餅 4 個、英國德文群濃奶油、經典果醬、茶凍、蛋糕、手工餅乾、小三明治及 2 壺任選壺茶)。我們覺得沒什麼蛋糕合意,而一整套英式下午茶的份量又太多,就選了英式酥餅午茶組,再多添一壺紅茶。

最初知道《smith&hsu》不是因為英式酥餅,而是因為他們家的茶,據說他們家的茶款式超多味道也不錯,愛喝茶的我因此便留上了心。在《smith&hsu》點選茶飲,服務生會先送來一整盤的聞香瓶,讓客人實際感受茶香,從而挑選自己喜歡的茶葉。我們玩了好久的聞香瓶,最後我決定點 14 號的甜橙紅茶 (No.1 Black Sweet Orange Tea),而 N 則不選壺茶,點了阿薩姆茶歐蕾


smith&hsu - 阿薩姆茶歐蕾       smith&hsu - 抹上檸檬蛋黃醬的英式酥餅       smith&hsu - 甜橙紅茶


濃郁厚實的阿薩姆紅茶在牛奶的柔化下變得溫潤醇和,出乎我們意料的是其中早就添了糖,對我而言甜度高了一點點,若是店家能先詢問客人喜歡什麼甜度再配合調整一下,或是讓客人自行下糖,應會更佳。

甜橙紅茶確是傳來陣陣甜橙香,只可惜喝起來味道平平,甚而有點澀口,莫說要和《Mariage Frères》相比,連《Lupicia》都及不上,讓我打消了買些茶葉回家的念頭。

《smith&hsu》的英式酥餅據說是全台北最美味的,我沒在台北其他地方吃過英式酥餅無從比較,不過此家的英式酥餅著實作得好,仍帶暖意的英式酥餅掰開後飄散著溫厚的奶油香氣,外層鬆脆香酥,內裡綿細軟潤,濃奶油雖不是極盡膩滑,倒是有點輕盈如浮雲,但那清香怡人、酸而不嗆的檸檬蛋黃果醬卻讓人驚艷,讓我著迷得好想一探究竟,好在家裡可以重現這滋味。

誰說茶點必須於午後品嚐?偶而來一趟黃昏茶聚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smith&hsu (統一阪急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8 號統一阪急百貨 6 樓
官網:http://www.smithandhsu.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