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台北] 杏子日式豬排

杏子日式豬排 -- Toro黑豚里肌豬排




我們正在享受和風抹茶下午茶時,電話響起,原來是 LT 抵達台北了,就約好在飯店先會合再出動。

我問 LT 想到哪逛,她也沒啥主義,然後我們發現她原來沒到過信義區,那就領著她再度殺向《阪急統一百貨》。

其實我是有私心的,之前一晚看到大排長龍的《杏子日式豬排》,早就食指大動,看看此時過去剛好就是晚餐時間,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杏子》人氣果然高,還沒到六點便已大排長龍,體貼的 N 提議他來排隊,女生們先去亂逛,待差不多有位子時才通知我們回來歸隊,結果大概排了四十分鐘才有位子……好可怕。

我們此時也覺得餓了,快快的翻菜單點餐是正經。我一眼便瞄到時令推介的 金目鯛、腰內肉豬排定食,金目鯛算是我很常吃的魚,不過都是吃剌身或汁煮的,用炸的倒沒試過,馬上便決定點這一道。N 和 LT 則各點了黑豚里肌肉豬排 & Toro 黑豚里肌肉豬排,大家分嚐,就可以多試些不同的口味。

《杏子》使用的材料不全都是從日本運來,反倒於本土尋找精良的食材加以使用,像豬肉便是選用了國產的優良黑毛豬肉,這麼做不特可以減少運輸成本,也減少碳排放,我蠻喜歡會這樣做的店家。


杏子日式豬排 -- 生菜沙拉 杏子日式豬排 -- 金目鯛、腰內肉豬排定食 杏子日式豬排 - 芝麻磨砵 杏子日式豬排 -- 黑豚里肌豬排 杏子日式豬排 -- 五穀飯


侍者很快送來生菜沙拉 & 芝麻磨砵,我們火速的拍照過後便先吃沙拉墊墊肚子,爽脆清甜的生菜澆上香濃中帶微酸的芝麻沙拉醬汁著實開胃,一瞬間便已全掃光了。高麗菜絲是可以無限續加的,我們也就不客氣的添了好幾回。

我的金目鯛、腰內肉豬排定食首先出現。金黃酥脆的炸衣下是鬆軟細嫩的魚肉,加熱過後金目鯛的甘美更為鮮活,相對於剌身、汁煮又是另一種美味。相對於里肌肉,腰內肉的脂肪比較少,所以肉汁是有但不算多,不過肉質柔軟細嫩,味道亦醇厚,很適合愛吃炸豬排但又怕脂汁太膩的人。

其餘兩份豬排很也很快上桌,炸至僅熟的黑豚里肌肉豬排中心處仍微呈粉紅色,味道比腰內肉更為濃厚,側緣的脂膏亦點綴了油香。而 Toro 黑豚里肌肉豬排的份量大得有點嚇人,一咬下那厚厚的豬排,肉汁便四散濺流源源不絕,滿嘴鮮美的讓人驚艷。不過這 Toro 級的里肌豬排雖是味道濃肉汁豐,亦正因如此,多吃便容易生膩,三兩知己分吃淺嚐更能體會當中的好滋味。

《杏子》裡的米飯是無限續碗的,可選以越光米煮成的白飯或五穀飯。我自己是偏愛吃五穀飯的,五種米糧各有其香氣,米飯本身亦香 Q 潤澤。

雖然以台北的消費而言,《杏子》不算便宜,但若和香港的日式豬排店相較,這一頓需付平日的半額而已!而且,我們都覺得《杏子》比香港眾家日式豬排店更優呢。




杏子日式豬排 (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 號




2 則留言:

  1. 每次有朋友去台北, 我也很推薦他們去光顧杏子, 因為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對,尤其是不像香港某些舖頭不可添飯/另加收費
    我上次LUNCH去杏子都已經食左4碗飯
    而且不用加錢用貴料,杏子的炸豬排也很好吃
    香港的就算是日本過來開的,不用上黑豬的話就會有根/炸得太乾
    之前食SABOTEN都會OVERCOOK orz

    版主回覆:(09/19/2011 04:23:51 AM)


    不可添飯或只可添一碗真的有點……男生很容易吃不飽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