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台北] 二条通 1 號.綠島小夜曲

綠島小夜曲 - 綠島小夜曲咖啡




我本想在民生社區多逛,但由於笨笨的忘了帶相機的備用電池,不得已又回到了中山區。

《朵兒咖啡館》塞了一片草莓戚風,肚子不餓的我決定先在附近逛一下,逛著逛著,竟又鑽進了咖啡館。

我選上了《二条通 1 號.綠島小夜曲》,只因「二条」兩字讓我懷想起在京都的好時光。

為什麼店家自稱在「二条通 1 號」呢?只因日據時期此處真的是命名為二条通的,當年是一位日本攝影師的住所。日本戰敗後,這棟日式木造老房子便被官方所接收,現在二樓是建築事務所,一樓便是《綠島小夜曲》的所在。


綠島小夜曲 - 店前     綠島小夜曲 - 建築事務所內的模型     綠島小夜曲 - 梯間


天已黑,饒是門前庭院栽有老樹,亦未感受到應有的綠意。我推門進店,被女侍安排在近門處的二人桌。店長而狹,我透過昏黃的燈光,只能約略看到內裡的光景。

鄰桌似是一檯已屆中年的老同學聚會,我收歛目光不再張望,女侍或許以為我無聊,就提議我到樓上的建築事務所參觀一下。我踏著看起來有點纖弱的木梯,爬上了二樓,雖然事務所的人員都已下班了,但我仍是不好意思四處看,只在樓梯口舉目望了一下又回樓下去了。

我點的咖啡是「綠島小夜曲」特調咖啡,女侍說這是在咖啡裡添上威士忌調成,我最初以為會是類似皇家咖啡一般,但看起來倒像是摩卡咖啡多一點,喝起來也沒什麼威士忌的味道,讓我有點小失望。

我想,不獨是人與人之間講求緣份,連咖啡店也得投緣才成。或許,不是《綠島小夜曲》不夠美好,就只是和我不搭調而己。




二条通 1 號.綠島小夜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 33 巷 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