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台中] 飲食瘋子的夜宵 @ 鼎王麻辣鍋

鼎王麻辣鍋




即使是飲食瘋子如我,也不得不承認這一頓真的有夠瘋 - 第一瘋在前天還在拉肚子,這刻卻跑去吃麻辣鍋!第二瘋在一個人半夜三更跑到外邊去吃火鍋!不是涮涮鍋啊,是如假包換的一大鍋火鍋!

雖然知道這一頓真和「拼死吃河豚」有得拼,但我實在太想念《鼎王》的滋味,打從昨夜發現他離《呼嚕》只有三分鐘的步程後,便無法按捺住想吃的衝動。人生,有時還得有些傻勁才有趣,對不?

我獨自跑進了《鼎王》精誠店 ,安頓後女侍才告知原來他們現在已設最低消費的限制了,每桌 650 NTD。我猜是因為網路上太多人宣傳如何「點個鍋底配白飯,吃到飽還打包」,店家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吧?這就把我殺了個措手不及,我原來的預算是點一葷一素,吃個四、五百塊左右,現下就得再多點一份配料了。其實多付點錢還是小事,重點是我實在塞不下那麼多的火鍋料呀。(後來回家查證過,原來《鼎王》早於 2009/10/01 便已設低消了,都怪自己消息不靈光)

只是既來之、則安之,翻過菜單後,我點了最喜愛的川丸子、沒吃過的虎皮豆卷,和為了湊數才點的小羔羊肉



鼎王麻辣鍋 - 川丸子      鼎王麻辣鍋 - 虎皮豆卷      鼎王麻辣鍋 - 小羔羊肉


火鍋料上桌後,我先拍照存證,然後才把川丸子與虎皮豆卷全都加進鍋裡,這兩道都需久煮,入味一點才更好吃的。在等著丸子與豆卷入味的時候,先吃小羔羊肉。我獨自進餐不用講究什麼規矩客套,一下筷便夾了一大箸肉,略涮幾下便已軟嫩入味,也能嚐到羊肉特有的鮮羶,再加上大箸吃肉的豪快,爽度加倍。

吃完了羊肉,酥嫩鬆軟的川丸子也可吃了,小小的一顆吃起來滿嘴辛香,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虎皮豆卷看起來有點像百頁卷,不過質感較為細軟,豆香亦濃郁,飽吸紅彤彤湯汁後,就由素雅清淡變為銷魂艷麗了。

不過我覺得《鼎王》最好吃的麻辣鍋配料,仍是那嫩中帶 Q ,飽含湯汁的鴨血。鴨血固然鮮美不腥臊,但也得配上那香而不嗆、醇而不濁的麻辣湯頭才更相得益彰。女侍一直很熱心的幫我的鍋底補鴨血,要不是桌上一堆材料等著我清理,還真想專心的吃鴨血吃到飽。

不過對一個女生的夜宵而言,三盤火鍋料還是太多了,最終都沒能吃完。雖然我心底下也覺得這樣有點過於浪費,但《鼎王》麻辣鴨血的味道著實太美了,飽餐後的幸福感輕易的就原有的罪疚感沖淡了。

旅行嘛,偶然放縱一下又何妨呢?






鼎王麻辣鍋 (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 12 號
相關文章:[台中] 鼎王麻辣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yum :)

    p.s. Were u ok afterwards?!

    版主回覆:(08/30/2011 06:16:02 AM)


    之後都幸好沒大問題,現在回看都覺得自己食膽包天!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