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鹿港] 紅麴肉飯 @ 老師傅鴨肉羹

老師傅鴨肉羹 - 紅麴肉飯




《老全》那配料多於主食的豬血麵線當然餵不飽我,隨腳步所至,我又走進了另一家老牌小吃《老師傅鴨肉羹》

我本來只想吃碗鴨肉羹嚐個味兒,但看到鄰桌大叔的碗裡那肥顫顫、紅亮亮的紅麴肉,就忍不住跟著也點了一碗。

近年,紅麴真的頗紅,常常看到菜式裡用上它,大概是看上其健康價值吧?據說紅麴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用,《本草綱目》也說紅麴可以「消食活血」,只是當紅麴遇上五花肉,這些功效應當都留在「心理層面」了吧?(笑)



老師傅鴨肉羹 - 店前       老師傅鴨肉羹 - 紅麴肉飯       老師傅鴨肉羹 - 鴨肉羹


沒多久,餐點上桌,近距離看那紅麴肉就更覺其色艷香濃,脂膏處閃耀著亮光,也窺見底下的飯粒滲滿了肉汁。我先扒了一口飯,Q 彈的飯粒沾上紅麴芬芳與肉汁脂潤,卻一點都不會膩,配上皮酥、脂腴、肉軟嫩的五花肉,入口即化的肉與香甜的飯粒在口中相合,幸福得讓人把「膽固醇」一詞置諸腦後。

鴨肉羹裡的材料十分豐足,滿滿的鴨肉絲、筍絲、冬菜……泡在勾了薄芡的鴨骨湯之中,烏醋下得多,所以酸香也較濃重,不過這也勾出了鴨肉的鮮味。不過《清珍鴨肉羹》珠玉在前,也較合我的口味,《老師傅》的便只覺得普普而已。

快吃完時,鄰桌又點了香腸,那個香氣叫人饞死了…若不是才剛塞進兩件肥滋滋的紅麴肉,我必定會跟著加點這一道。



老師傅鴨肉羹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 240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