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鹿港] 原味肉包 @ 阿振肉包

阿振肉包 - 原味肉包




這天的主要行程是鹿港半天遊。有云「一府二鹿三艋舺」,分別指府城台南、彰化鹿港、台北萬華三個地方。台南與萬華,我都不陌生,就只沒有去過鹿港這古老小鎮,反正從台中市過去也不過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去逛逛看。

我之前查過資料,知道可從廣三崇光百貨前的公車站,乘中鹿客運的 9018 號到鹿港。不知那天早上,在廣三崇光附近繞了兩圈都找不到,逼不得已的打電話到總站查詢,他們給我的答覆竟是「妳看到它經過,攔下來就可以了!」這對只會找站牌然後乖乖排隊候車的我而言,真是一個文化衝擊,而更讓我更震驚的是,我真的這樣攔到了車!

抵達鹿港後,我已覺得餓了,想吃《老龍師肉包》當早餐,卻悲慘的發現原來他們週一公休。幸好,鹿港另有一家包子名店《阿振肉包》。

在地方不大的鹿港鎮,就算手上沒資料,要找到《阿振肉包》也不是什麼難事 -- 你只要看到一團揪著好幾袋肉包的歐巴桑,然後往她們走過來的方向找便是了。我這一路上都看到三三兩兩的歐巴桑們,像是搬家似的買包子,她們真的吃得完嗎?還是買回家後冷凍起來慢慢吃?



阿振肉包 - 店面     阿振肉包 - 原味肉包     阿振肉包 - 原味肉包


《阿振》的店面很樸素,店內是工場,就只在門前放了矮櫃來販賣,不過這也無阻食客們的熱情,我等了好一陣子才買到肉包。

這天運氣真的不太好,《老龍師》沒開,《阿振》的肉包也只賣原味。愛吃蔥蒜韮菜的我,吃不到翡翠肉包,還真覺得有點小遺憾。

掌頭大小的包子,拿在手上卻不覺沉,顯見外皮之鬆軟。包子裡的肉饀扎實而有 Q 勁,脂汁雖豐,但被外皮吸收後也不會覺得很油膩;就只是包子已有點擱涼了,若是熱呼呼的吃,必更美味。

我不算太喜歡吃包子 (小時候曾有一陣子天天吃,吃怕了),不過《阿振》原味肉包的口味確是不錯,才三、四口便已幹掉了一個。



阿振肉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 7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