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台中] 燒餅、油條、杏仁茶 @ 三時茶房

三時茶房 - 燒餅油條




早知道台中有家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古早味杏仁茶專賣店,我從小到大都極愛杏仁茶,這回的老房子之旅又怎能漏掉了這家店?

聽說《三時茶房》因為店小客多、難覓位子,所以我在週日早上剛開店的時候便殺過去,出乎意料的只有我一位客人!老房子地方不寬,雖有兩層但均地方狹小,一樓是廚房、吧檯外加一張小圓桌,二樓則是散放了四五張小桌的雅座。平常似是二樓雅座較搶手,但我一人獨坐又好像有點太過孤清,還是留在一樓的小圓桌好了。



 三時茶房 - 原味杏仁茶 三時茶房 - 吧檯 三時茶房 - 燒餅油條 三時茶房 - 二樓


草綠色的牆壁散發著懷念的味道,記憶中小時候大多的房子也是刷上這顏色,近門處的黑板以可愛粉筆字寫著店家的推薦菜單,旁邊懸著兩枚古意的籠燈,還有身下那厚實光潤的老椅子,房內昏黃的燈光映襯著窗外微暗的天色,這幢房子讓人有種安然靜謐的感覺。

《三時茶房》的杏仁茶有好幾種口味可選,其中又以芝麻最多人讚好,不過我還是選回了原味,外加一份燒餅油條搭配。

杏仁茶還沒上桌便已傳來幽幽杏香,玄墨色的陶碗讓杏仁茶看來更細白如雪。這杏仁茶料足質厚,溫潤稠滑中帶點細碎的口感,我慢慢一口一口的細喝,心底慶幸著沒因一時迷惑亂點別的味道,此刻才能這麼專心的享受杏仁清雅的香氣。

為什麼喝杏仁茶要配油條呢?道理在哪裡呢?我雖也點了燒餅油條,卻不知其所以然,純然只是愛吃燒餅油餅而已。《三時茶房》的燒餅油條細心的以紙巾包好,拿在手裡是燙手的熱,香氣也因此彌漫著,Q 軟的燒餅配以酥脆的油條,不但滿足了胃,也撫慰了心。

後來我到二樓參觀時,窺見樓梯後方的廚房裡有幾個小烤箱,猜想每副燒餅油條該是先以烤箱烘熱後才奉客的吧。這雖只是個小動作,但待客如此細心體貼的店,現在已不多見了。

一碗杏仁茶、一副燒餅油條,足以消磨一整個早上。一個人在途上彷似淒清,但其實我很喜歡獨個兒享受這種凝留緩慢的時光。




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 107 巷 1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