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台南] 洋蔥蘑菇青醬焗麵 @ 隨光呼吸

隨光呼吸 - 洋蔥蘑菇青醬焗麵





也許是在安平曬昏了,我的頭竟漸漸的痛起來,也無心再逛下去,就打算吃頓簡餐便回《角落三號》休息。

我翻著手上的資料,發現由老倉庫改建而成的蔬食餐廳《隨光呼吸》就在附近,人不舒服也不想吃得太豐盛,素食就合我意。



隨光呼吸 - 店前     隨光呼吸 - 沙發區     隨光呼吸 - 鄉村濃湯     隨光呼吸 - 洋蔥蘑菇青醬焗麵


《隨光呼吸》有兩層,一樓中央位置是沙發區,靠裡的那邊則是木板地台,可讓客人隨意的席地而坐。我是很喜歡靠牆坐地的,本來是選了坐這一區,但隔鄰兩桌超吵又大開閃光燈拍照,本已頭昏的我實是被閃被吵得受不了,唯有搬到二樓去。

二樓是個 L 型的閣樓,除了寧靜,還有一列列書架,架上除了書,還有一些展覽作品,只是我沒啥精神,就沒去一一細看。

我隨意點了附鄉村濃湯的洋蔥蘑菇青醬焗麵。鄉村濃湯是蔬菜濃湯,細嚐後似是青花菜、豆子、馬鈴薯…等煮成的,味道頗為清新,材料太足,致令口感非常的濃稠,一大碗喝到後來便覺得很膩,最後竟沒能喝完。

洋蔥磨菇青醬焗麵上的起司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很多!大概佔了整盤焗麵的四份之一。對於胃口不佳的我來說,光看就覺得飽了……我把起司撥開,挑出底下的麵條來吃,麵條煮得有點太軟,青醬的味道也不太明顯,更慘的是起司烤過後融化出來的油脂全滲到麵條中去,青醬本已含有不少橄欖油,這麼一來便變得膩上加膩,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也只能吃掉三份之一。

我若不是覺得頭昏胸悶,也許會覺得這一盤不錯吃,但此回只能算是我點錯了菜。我開始動叉後沒多久,便瞥見鄰座在吃烤飯糰,看起來比我的焗麵輕盈美味多了。

下回再來,應該挑好陽光明媚的午後來吃下午茶,此處既名《隨光呼吸》,還應是得陽光透窗而入才能顯現他的美。



隨光呼吸
地圵: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 11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