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台南] 府城黃家蝦捲

黃氏蝦捲 - 蝦捲



人在台南,總有幾味小吃是沒吃過會不甘心的,蝦捲是其中一道。我在《角落三號》稍稍休息,待得日漸西斜,又再出去逛逛走走,順便祭祭五臟廟。

我先繞到中西區的邊緣去找《府城黃家蝦捲》,若比名氣這家是不及《周氏》,而且地點不方便、外觀不惹眼,但卻有無數老饕擁戴這家老店,此次台南遊之間也有好幾個網友向我推薦他。

我點了蝦捲 & 脆肉魚丸湯,親切和藹的老闆娘向我推介他們家的冬瓜茶,反正我超愛冬瓜茶,就順勢也來一杯,果然滿有冬瓜的清甜,讓我一口氣啜飲了半杯。

這家的蝦捲據說是選用台南特有的火燒蝦,再配上高麗菜、青蔥、鴨蛋製成蝦漿,再裹以豬網油捲成細長狀,沾上特製的調味粉油炸而成。在香酥不油的外皮下,是細嫩鮮美又富彈性的蝦肉,高麗菜的甘美與青蔥的芳香平衡了油炸品的膩感,味道確是比《周氏》高上數十倍,不枉我繞遠路來吃。

脆肉魚丸湯的湯頭是用大骨熬的,清澈的湯汁有著淡淡的肉香。魚丸則是用旗魚打的,Q 嫩彈牙。脆肉應是豬頰肉吧?鮮醇而富嚼感,只有兩小塊有點不夠過癮耶。

在台南吃過好幾家的蝦捲,當中就以《瑞珍》與《黃家》最得我心,前者汁多、後者味鮮,相對於「餛飩皮捲著蝦泥肉饀油炸」的淡水風蝦捲,我還是更愛台南蝦捲。





府城黃家蝦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和路 26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