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台中] 旅居於 呼嚕咖啡 B&B.小客廳

呼嚕咖啡.B&B - 店前




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我中暑了,頭很昏,又不停的拉肚子。在這種身體情況下還得長程移動到台中,還真的是個折磨。

我本來是打算乘自強號的,反正也只是兩小時多的車程。若是乘高鐵,不論是台南高鐵站還是台中高鐵站都離市區蠻遠的,這麼一來一回也省不了多少時間。可是後來因為實在覺得太不舒服,不想困在車廂裡太久,結果還是決定花大錢坐小黃到台南高鐵站,乘高鐵到台中後再轉接駁車到市區去。

幸而做了這決定,我單是在台南站便已拉了三次肚子!(暈) 幾經折騰,才抵達於台中的住宿處《呼嚕咖啡 B&B》



呼嚕咖啡.B&B - 外觀  呼嚕咖啡.B&B - 咖啡店內    呼嚕咖啡.B&B - 咖啡店內  呼嚕咖啡.B&B - 晚上的呼嚕咖啡.B&B


從外觀看來,絕看不出房子已有四十年的歷史,可愛的小白屋的一樓是咖啡室 + 藝文展場,偶而也會化身為 Live house,從店後的迴旋樓梯走上二樓,就可看到內裡被重新劃分成四個不同的空間,成為旅人途上暫歇閒居之處。

在網路上找房間時,覺得《呼嚕》不論在那一方面,都是個很理想的住處 - 在交通超方便的市中心精華地段、平日一晚才 NTD 800 的單人房間(假日則是 NTD 1200)、擁有自己專用的衛浴設施、每天還送一杯飲料!

《呼嚕》的訂房流程也很簡單,在官網上先查看所屬意的日子有沒有空房間,然後和店方溝通好之後,再匯入訂金到指定的銀行帳戶便可以了。




呼嚕咖啡.B&B - 小客廳


《呼嚕》的大門是用感應刷卡的,一進門便可看到我所訂的「小客廳」單人房 -- 與其說是房間,倒像是個大櫃子,房間就在大門走道側,只以四片木製趟門把兩邊的空間劃開。這小房間採用木質地板,睡覺也如《角落三號》一般,是打地舖的,只是《呼嚕》的床墊厚度只有《角落》的四分一!躺上去的感覺和直接睡在地板上差不了多少。後來,我在床頭的櫃子中找到另一片床墊,兩片床墊叠起來後才覺得舒適了一點。

臥室雖小,但床頭櫃可當小几吃夜宵,也設有閱讀燈可以夜讀,衣服可以掛到牆上的勾子,臥室末接的小架子上也有熱水瓶與吹風機,生活機能一應俱全。

相對於臥室的小,衛浴倒是相當的大,兩者的比例是 1:1。浴室的外牆是玻璃,以一片大簾子與外頭相隔。只要把浴室簾子與臥室趟門拉開,整個房間就一覽無遺了

我本來不太在意房間是否有專用衛浴,但這夜發現私有衛浴還是有他的好處,最少拉肚子的時候,跑廁所也不用跑太遠 (笑)。這浴室有一奇妙處,就是沖澡間的蓬蓬頭固定角度很不好,會把水花濺得四處都是,水泥地上的沿坑又會把水導向浴室的另一端 (浴室地羶得放到門外才不怕沾濕),可是不知為啥洗手盆下方卻不會沾到水,所以就把行李箱放到那邊去

樓下雖是咖啡廳,每天的住宿也附一杯飲料,可是我卻沒在店裡消磨過。一來是我每天都差不多在外蹓躂到咖啡店快打烊才回來,二來也因為飲料是可以拿回房間慢慢享用的,那我當然窩在房裡邊喝咖啡邊翻書,聽著樓下隱約傳來的音樂與話聲,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呼嚕咖啡.B&B - 摩卡咖啡  呼嚕咖啡.B&B - 店貓 Kiki  呼嚕咖啡.B&B - 呼嚕特調奶茶  呼嚕咖啡.B&B - 店貓 Kiki 在書桌上睡覺  呼嚕咖啡.B&B - 小惡摩卡


在《呼嚕》的三夜分別喝過熱摩卡咖啡呼嚕特調奶茶 & 小惡摩卡,味道算是還可以,不過若是要我附費的話就可能覺得有點小貴了。

樓下咖啡店打烊後,整棟房子便只剩下房客了。最後一夜還只餘我一人,雖然覺得有點毛毛的,但總比前一夜老是被樂活房那兩個外國男生的關門聲嚇著來得好。

要說《呼嚕》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清潔問題 - 我發覺房間的暗角細處積了不少灰塵,最可怕的是那深藍色的三折式榻榻米沙發上沾滿了一絲絲的條狀塵埃,根本就不能用。老實說,我算是個蠻拉塌的女生,連我都覺得是髒的話,就真的蠻髒的了。

呆在台中的三天都很早起床,有一天吃過早餐後回《呼嚕》去,在樓下看到一隻孤傲的黑貓 (一看到我就別過頭去,一副「懶得理你」的樣子),後來晚上和店員聊天,才知道原來那是店貓 Kiki!(好巧,《Ki 厝》的店長也是叫 Kiki 啊)

這次旅途中最喜愛的住處,依次為《角落三號》《Ki 厝》、《呼嚕咖啡 B&B》。除卻我對宿處所在城市的喜愛度,我想主人與旅客之間的互動也有影響,馬伯桑是也以《角落》為家,Nato & Trista 雖不住在《Ki 厝》但也是親自打理、接待客人,但《呼嚕》的主人則只是僱用員工來營運店家而已。不過,若我再獨遊台中,還是會選回《呼嚕》吧,畢竟價錢和位置都是一級棒啊。





呼嚕咖啡 B&B
地址:台中市精誠三街 47 號
官網:http://forrocafe.blogspo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我6月尾也住了3天小客廳, 第一晚剛巧遇著音樂會, 是純音樂表演, 在房間已經欣賞得到, 很好聽..

    不過, 我住了3天, 就只有1張飲品卷.. 它的飲品真是好一般, 而且不便宜, 但它的歐姆蛋三明治很好吃, 只是略嫌份量少了點..

    正如你所言, 再到台中, 必定再住呼嚕, 價錢同位置都超級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