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 清子香腸熟肉

清子香腸熟肉 - 請老闆娘搭配的併盤




雖然《阿田水果店》的草莓牛奶不盡人意,但我不會因此而沮喪的,房間裡還有美味宵夜在等著我呢。

午後在民族路吃吃逛逛時,看到了《清子香腸熟肉》,想及這一道不怕擱涼走調 (本就是冷的嘛),就決定買些回《角落三號》,待得晚上才吃。

《清子香腸熟肉》的食材放在玻璃冰櫃中,既可讓客人看清各樣食材,也減卻衛生的虞慮。「香腸」除我們平常吃的那種外,還意指所有絞肉灌滿再整型的食物,如粉腸、大腸 (糯米腸)、蟳丸等等,而「熟肉」則是汆燙至熟的肉類,主要是豬臟如豬心、豬肝、豬肺、豬腸、豬舌、豬頭皮,除此兩者外還有些海產如鯊魚肉、鯊魚皮、小卷、魚卵等等。

我從沒吃過香腸熟肉,也不曉得怎麼選,就請清子婆婆替我選,言明了只得我一人吃份量不要太多及不敢吃豬肺便成。

這夜,待得沖澡後回房閒坐,已是十一點多了。我就著房內的小几,在昏黃的燈光下打開那滿載美味的紙盒子,內裡有糯米腸、粉腸、香腸、鯊魚、蟳丸。

香腸沒有辜負它的名字,真的很香,微帶甜味,咀嚼時滿口肉香,只是吃過香腸後再吃粉腸就覺得味道有點淡 (這粉腸不是香港的那種豬臟,而是以蕃薯粉 & 豬絞肉所作的灌腸)。糯米腸非常的 Q 糯扎實,只可惜時間太晚怕多吃睡不好,再想起醫師的囑咐只敢淺嚐兩、三塊便罷。

蟳丸是清子婆婆極力推介要我嚐嚐看的一道,就這麼看我還以為是菜粿之類的東西,後來在網上查閱才知道這叫「蟳丸」,內裡其實沒有蟹肉,而是以豬絞肉、荸薺、雞蛋蒸製而成的,彈性中帶點脆脆的口感,蠻有趣的。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鯊魚肉,清子婆婆替我選的是魚肚,肥美不腥,愈嚼甜汁便愈泊泊流出,很久以前我怕腥氣是不敢吃鯊魚的,但自從某回鼓起勇氣後一嚐便愛上了。

這幾年,歲數漸長,其實已不敢大吃夜宵,但在如此美味的香腸熟肉之前,破戒一下也該無妨吧?




清子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24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沙卡里巴市場裏頭的阿財點心店下次可以試看看,米血還有蟳丸和大腸,蝦捲都不錯,鯊魚肉和魚皮,魚卵也很棒,外帶時他會把炸物和涼的東西分開包裝,回旅館時涼的放冰箱,炸物放室溫下,宵夜時就不會失去了原來的味道

    版主回覆:(07/07/2011 02:36:08 PM)


    聽著就覺得餓了,謝謝你的推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