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台南] 恭仔肉燥意麵

恭仔肉燥意麵 - 肉燥乾意麵




我在花園夜市就只吃了些炸物,不知是否因為太擁擠,我也就沒心機多看,隨便繞了一圈後便離開了。我搭上小黃,心想不如去吃個意麵,就請運將大哥送我到《恭仔肉燥意麵》

這家其實算是一店兩面,一是《老恭水餃》,二是《恭仔肉燥意麵》,是父子店呢。店看起來老舊又不起眼,但菜單裡竟有雞燉魚翅!還有魚翅水餃和鮑魚水餃,真是一整個豪華,只可惜魚翅鮑魚都不是我的菜。

我只想吃個簡簡單單的晚餐,來一份肉燥乾意麵與餛飩湯便已足夠。

古早味的盤子上堆著細而薄的麵條,上有肉燥、白肉片、青菜還有一隻蝦子。肉燥絞得頗細,帶點蒜泥沙茶香,也有微微的醋酸香氣,醬汁的口味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吃至半途下點辣油提味也不怕味道過濃。麵條煮得稍微軟了點,雖然這也不到「爛」的程度,但我比較愛吃帶點 Q 勁的麵。蝦子我不敢吃,白肉片則有點柴柴的。

餛飩則是鬆泡泡的,而且我還吃到蠻重的味精 (依稀記得看過報導強調這家是不下味精的,這是我的錯覺嗎?),所以這一碗餛飩就只吃了兩顆便算了。

我覺得這一家也不能說是不好吃,就是有點不合我的口味而已。我反而比較愛吃《阿舍食堂》的乾麵 -- 這算是證明我其實沒什麼品味嗎?



恭仔肉燥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 32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如果對台南的乾意麵尚未失望,下次到府前路的阿龍意麵試看看應該會恢復一些信心

    版主回覆:(07/07/2011 02:36:45 PM)


    阿龍我也知道呢,也想著有機會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