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台南] 旅居於 角落三號 A Corner

角落三號 - 浪漫自然角落




《小小咖啡》吃完美味的漢堡,回《Ki 厝》拿回行李,便動身往台南去。

我曾在小時候到過台南,可能因為當時實在太小 (才六歲),也可能因為只是隨著大人到處走,所以對台南沒啥印象。直到 2007 年重遊台南,一下子便愛上了這個好地方,說什麼也要再來一趟。

台南近年有很多有名的老房子住宿,不過《謝宅》、《鐵花窗》需包棟,《佳佳西市場》對我而言又太貴了,看來看去,都是躲在台南市中心巷弄裡的《角落三號》最合我意。

由於《角落》需要在訂房後繳付訂金,全靠我的台灣朋友特萊兒幫忙聯絡及匯款,我才能順利的訂到了房間。



角落三號 - 外牆 角落三號 - 客廳 角落三號 - 杏仁餅 & 楊桃冰 角落三號 - 紅磚牆 角落三號 - 客廳


當我拖著小行李箱步進小巷時,巷口處的歐巴桑便問我是否在找民宿,然後就指點我走過「私立藝峰縫紉補習班」的鐵閘,沒幾步「感受角落 從旅行的家開始」幾字便映入眼內的,這小平房就是《角落》了。

我從紗門向內張望,客廳沒人,我高聲說了一句「不好意思~」,主人馬伯桑便從房間探頭出來,親切的招呼我進屋裡去。推門而進的那刻,感覺不似入住旅店,倒像是去探望久違了的朋友。

和馬伯桑的初見面有兩個小驚奇:1. 馬伯桑一直以為我是結伴而來,看到我孤身一人時小驚奇了一下;2. 我一直以為「浪漫自然角落」 沒有單人優惠,原來亦如「淡淡旅人角落」一般,單人夜宿只是一晚 NTD 700 / 兩晚 NTD 1200,突然省了些旅費,真是一個驚喜。

我和馬伯桑吃著杏仁餅、喝著楊桃冰的閒話家常了好久,然後知道他來自台北金山、知道他在台南唸書、知道他當兵後因太喜歡台南又回到這裡來,因緣際會找到這棟房子,租了下來後整理成現在的《角落》,牆上的每一幅影像、房子裡每個小擺設,著著都透露出主人的品味。

《角落》除了馬伯桑自住的房間外,還有「淡淡旅人角落」與「浪漫自然角落」兩間雙人房,公共空間則有客廳、舖了榻榻米的閱讀空間、廚房、衛浴等等。

屋旁還有個小花園,有半片紅磚牆,似在訴說著這裡的歷史。



角落三號 - 浪漫自然角落 角落三號 - 彩色玻璃燈 角落三號 - 老風扇 角落三號 - 彩色玻璃燈 角落三號 - 燈


我所住的「浪漫自然角落」和網站中所看到的一模一樣,乾淨的地台與軟軟的床墊超適合滾來滾去。房間另一端則放了矮几,讓客人可以看書寫字,不過我較喜歡窩在那邊看著紛艷的燈影發呆。我太喜歡那個小角落,連入住時本立意要到榻榻米那邊滾一下都忘了,每次回去就馬上窩在自己的那個小角落。

不同於《Ki 厝》的明亮開闊,《角落》透著一股幽昏寂靜。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匿藏在涼快的老房子中,躲開炎毒的日照,老風扇緩緩轉出微風,我呆望著天花吊下來的老花色燈罩,沉澱、發呆、再細思,讓我想起小時在外婆家裡倚在涼床上亂作夢的那個暑假。

這次旅途上我最喜歡的旅居就是《角落》,我好想好想告訴大家他有多好,但就如外牆上所寫的,得大家親自去感受才行。

馬伯桑的親切、玻璃燈的彩影、拼湊地圖的秘店、牆上的那抹綠色、孤燈下的沙發……《角落》的回憶碎片,會一直深藏於我腦袋之中。






角落三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 151 巷 3 號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acorn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