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高雄] 蔥花蛋燒餅油條 @ 興隆居

興隆居 - 燒餅油條、蔥花蛋餅、紅茶豆乳




《Ki 厝》的大床很好睡,睡得飽飽的我,竟然比鬧鐘設定的時間更早起床 (平常就算鬧鏡狂響,我也一樣死賴在床上)。

醒來也覺得有點餓了,梳洗過後就去《Ki 厝》附近的傳統早餐名店《興隆居》復興分店找吃的。

早上八時許,店外約有十多人在排隊。我沒多做功課,只知此店的招牌商品是湯包,但奈何我不太愛吃包子,便先觀望一下其他客人點啥,才加入排列的隊伍中。

最後我點了燒餅油條、蔥花蛋餅及紅茶豆漿,眼看店裡用餐客人不少,環境也不見得特別舒適,就把餐點外帶回《Ki 厝》慢慢享用。



興隆居 - 燒餅油條、蔥花蛋餅、紅茶豆乳 興隆居 - 紅茶豆乳 興隆居 - 燒餅油條 興隆居 - 蔥花蛋餅 興隆居 - 燒餅油條夾蔥花蛋餅


回到《Ki 厝》後把餐點移進餐具中又拍了好一會照片,要吃時餐點都已有點擱涼了,雖然《Ki 厝》有小烤箱可把燒餅油條重新烘熱,不過我咬了一口後覺得冷掉的味道也不錯,就偷懶省了這一重功夫。

《興隆居》的燒餅冷了亦沒變硬,仍是外酥鬆裡柔靭,芝麻香氣亦足,帶有薄薄的鹽味,夾著鬆脆中帶嚼勁的油條一併吃,雖簡單卻富層次。

我本是想買蔥花蛋,卻笨笨的拿錯了蔥花蛋餅,幸好《興隆居》蛋餅的餅皮很薄,我把心一橫把蛋餅也夾到燒餅中去,讓蔥花與雞蛋的香氣 及 餅皮的 Q潤感 與 油條的酥脆感同在嘴裡共舞。

紅茶牛奶是常見,沒想到還有紅茶豆漿這組合,好奇之下就點了一杯來嚐嚐看,沒想到兩者蠻融合的,紅茶的香醇與豆漿的溫潤造就了一道濃郁順滑的飲料。我本就喜歡紅茶 & 豆漿這兩種飲料,更是喝得愜意。

其實《興隆居》最有名的是湯包,可是我愛燒餅油條遠甚於中式包子,不想拘泥於「名物」,還是選了自己喜歡的,吃得比較暢快。



興隆居 (復興分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 25 號
官網:http://www.xinglongju.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興隆居招牌雖是湯包 但燒餅也很有名 我也喜歡燒餅多過湯包

    回覆刪除
  2. 紅茶豆漿耶
    好酷哦~
    我也是愛中式早餐
    燒餅.湯包我都愛啦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