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台南] 落成米糕店

落成米糕店 - 米糕




我漫無目的在台南市裡亂亂晃,在午後三時轉進了民族路二段,此時也終於覺得有點餓意了,剛好看到《落成米糕店》,便進去吃個遲來的午餐。

週間午後的小店沒啥客人,店面雖不大但位子隨我挑,安頓下來後就點了一份小的米糕 & 四神豬腸湯。

雖然中醫不許我多吃糯米,不過我實在愛吃,平常忍得住,但來到台南不吃米糕總覺得有點缺失,就拼死吃一下吧。

《落成》的米糕據說是用上擺放了一年的糯米,我想這是因為新米水份較多容易軟爛,舊米較能保持 Q 勁彈性。巴掌大的小碗裡看不到糯米飯,只見其上的肉燥、魚鬆、漬小黃瓜三分天下。我動筷把碗中各物稍拌,富嚼勁的糯米飯沾澤了滷汁的香潤,魚鬆香酥、肉燥豐膩,小黃瓜的清酸爽脆又適時的解了膩,小小的一碗米糕看似份量不足,不過小吃就是要吃俏不吃飽嘛。

這是我第二次吃四神湯,上回在特萊兒的帶領下嚐了《阿桐阿寶四神湯》,覺得還蠻愛的,這次看到店家有賣也就點一碗來重溫舊夢。《落成》的四神湯分為 豬肚 或 豬腸,平常在香港要喝豬肚湯不難,所以就選了豬腸四神湯。《落成》的四神湯藥香不如《阿桐阿寶》的強,味道卻更為清洌而深遠,溫潤的湯水從來都是我所愛,腸子也洗得乾淨煮得軟腴,讓人吃得安心愉快。

台南的米糕名店不少,下回有機會定要一家一家的去吃吃看。 (希望我的醫師不會因此想斃了我吧……)




落成米糕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24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