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 培根菠菜蘑菇鹹派 @ 鵪鶉鹹派

鵪鶉鹹派 - 培根菠菜磨菇鹹派 & 沙拉




天地可鑑,我本來真的沒想過吃第三頓早餐的。

《包成羊肉》&《阿堂鹹粥》飽啖豐盛的台南風味早餐後,我就沿府前路蹓躂,逛過了台南地方法院、孔廟、台灣文學館、德化堂,然後看到了《鵪鶉鹹派》。這天早飯過後本來想喝杯咖啡的,沿途卻沒看到有咖啡店在營業,記得《鵪鶉鹹派》雖以早午餐為主,但有咖啡可喝,也沒多想便推門而進了。

《鵪鶉鹹派》也是老房子 (台南滿坑滿谷的老房子),狹長嬌小的店以白色為主調,偶有可愛的小飾品點綴。雖然這是週間的上班日上午,但是店裡近乎全滿,不過仍是極安靜,客人或看書或發呆,又或小聲閒聊,整家店散發著一股溫馨閒適的慢活氣息。

我本來只想點一杯太妃糖拿鐵,但一份鹹派套餐 (沙拉 + 濃湯 + 自選鹹派 + 飲料) 比單點一杯咖啡只貴幾十塊錢,而且鄰座的鹹派傳來極誘人的香氣,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吃鹹派,幾番思量下還是按捺不住點了鹹派套餐,撐死就撐死吧!



鵪鶉鹹派 - 店門 鵪鶉鹹派 - 店內 鵪鶉鹹派 - 蔬菜濃湯 鵪鶉鹹派 - 培根菠菜磨菇鹹派 鵪鶉鹹派 - 太妃糖拿鐵


由於店家的鹹派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得等上半小時,在鹹派烤好之前,店家會先奉上「當日濃湯」。《鵪鶉鹹派》會定時更換濃湯的口味,像我這天嚐到的是蔬菜濃湯,濃稠紅艷的濃湯裡融匯了滿滿的蔬菜甘美,稠厚的質感本易讓人生膩,但幸有蕃茄的微酸適時提味,才讓本已不餓的我可以喝完這道湯。

店裡的書架上藏有不少好書,無論是在等候餐點上桌,還是餐後歡快的咖啡時光,都可以翻書,對找這書蟲自是一個加分點。

鹹派共有七種口味,分別是培根菠菜蘑菇、野菇雞肉、鮭魚蒔蘿、蕃茄莫札瑞拉乳酪 (冬季限定)、洋蔥鯷魚、咖哩豬肉 和 素食者可用的 蔬菜,我選的是我最喜歡的培根菠菜蘑菇鹹派。

鹹派與沙拉同時上桌,此店的鹹派一上桌便飄來陣陣奶油香,烤得微帶焦色的派皮中是翠綠的菠菜與嫩黃的蛋饀,光是賣相已叫人食指大動。派皮極酥鬆而不碎散,奶油香豐郁而不膩,不愧是手工製的派皮!內裡的菠菜柔軟而不爛,磨菇清鮮帶嚼勁,滑溜的蛋饀中透出培根的鹹香,整道合起來真是非常的好吃,是我吃過的鹹派中最優的!最讓我喜愛的是在本已不餓的情況下塞了一個鹹派,竟然一點都不覺得過撐反胃,我猜一來是店家選料優 (特別是奶油、雞蛋、牛奶這三種材料),二來是內饀 80% 是蔬菜,所以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沙拉是青菜灑些葵瓜子與合桃再澆上自己製的沙拉醬汁,不過由於吃完鹹派後已飽了個十足,所以就只意思一下嚐了一點點,沒太留心味道。

太妃糖拿鐵並不會太甜,咖啡的味道偏於溫潤醇和,拉花的四葉草亦很可愛,小可惜的是奶泡有點不夠綿密。

難得來到台南,在這小吃天堂還把胃納分給在香港也可吃到的鹹派好像有點奇怪,不過這家店的鹹派實在美味,若你也愛鹹派的話,這是一家絕對不能錯過的店。



鵪鶉鹹派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 126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