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台南] 鴨肉肝胗湯 @ 清珍鴨肉羹

清珍鴨肉羹 - 鴨肉肝珍湯





在台南的第一道小吃,我選了就在《角落三號》附近的《清珍鴨肉羹》。

2007 年遊台南時,在武廟附近嚐過的《東巧鴨肉羮》與《清珍》本是同枝,店名好像本來叫《清珍東巧鴨肉羹》,但老闆夫婦失和,離婚後兩人便分別以《東巧》、《清珍》的名號續營業。

我托達《清珍》時剛好六時,是早鳥吃晚餐的時間,我肚子雖餓,但想及要留些「戰力」晚一點再吃別的,就只敢點了鴨肉肝胗湯 & 當歸米血二道。



清珍鴨肉羹 - 鴨肉肝珍湯       清珍鴨肉羹 - 鴨肉肝珍湯       清珍鴨肉羹 - 當歸米血


《清珍》的鴨肉湯亦如《東巧》般以鴨子 & 蘿蔔為主久熬而成,但湯色卻比《東巧》的清澈,不論香氣還是味道亦更為濃郁鮮明,再添上柔軟的鴨肉、濃醇的鴨肝、脆嫩的鴨胗,我這個從來喜好鴨子遠勝於肥雞的小女子又怎會不愛?

當歸與米血都是我很愛的食材,尤其在香港吃不著米血,每來台灣都必定要吃個幾次才能稍解那相思之苦。《清珍》的當歸湯頭濃而不苦,滿滿的當歸香氣真好切合我愛好藥香的脾性,當歸那微苦帶甘的味道下隱隱透出鴨子的鮮美,浸潤了當歸鴨湯後的米血外軟裡 Q ,只苦在份量不少,要吃完還蠻吃力的。

吃飽了,就是時候在附近蹓躂一下,既視察附近的生活機能如何 (最少得確認旅人二大好友 便利店 與 藥局 的位置,也順便發掘一下有趣的店家),也當成是散步消化一下剛才所吃的美食。




清珍鴨肉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 93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