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高雄] 鄭老牌木瓜牛奶 @ 六合夜市

鄭老記 - 木瓜牛乳




我離開《半九十》之後,因六合夜市就在附近,便信步過去逛了一下。雖然台灣朋友們都和我說瑞豐夜市比六合讚很多,不過既然人在附近,就當是散步一下也好。



六合夜市     鄭老記 - 攤子     


如我所想,六合夜市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攤子,快要逛完時看到某果攤前放了個等身大的馬總統紙牌背書,招牌上也滿是簽名,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牛牛舉杯圖」,想想反正也很夠沒喝心愛的木瓜牛乳了,就來一杯吧。

回港後從網路上看到這家《鄭老記》非常有名,標榜使用屏東淺黃木瓜、《高雄牧場》的瓶裝鮮乳,再加上店家自行熬製的糖漿打成木瓜牛乳,號稱一天可以賣上七百杯!

從店家手裡接過一杯手感頗沉的木瓜牛乳,濃稠的質感讓我啜飲時頗費氣力,濃厚的木瓜味道與溫潤的口感合起來確是不俗,只是整體而言是太甜了,喝多了喉頭生膩,竟無法喝完。下回若再光顧 (天曉得是多少年之後),應叮囑店家別加糖漿才行。

不過,在家自行打製木瓜牛乳也不是什麼難事,只要挑上好材料,配上攪拌器便隨時都可以喝得到,也不一定要專程到夜市才行。




鄭老牌木瓜牛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二路 1 號前 (六合夜市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