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自選四色薄餅 @ Slices Pizzeria

Slices Pizzeria -- 自選四色薄餅





某夜,與 N 本想去《Burger Room》吃漢堡包,可是還沒走近便已看到門外一大堆人在等位子,念及此店「慢工出細貨」的風格,怕要不知等至何時,便轉念往大坑覓食去。

我們才走不遠便看到佇立街角的《Slices Pizzeriz》,就決定吃不到漢堡就吃薄餅吧!

一進《Slices Pizzeria》便看到暖櫃裡放著好幾個已分件切好的 22 吋直徑超巨型薄餅,食客可以選擇買這些垷成的切件薄餅,也可以點買自選配料的原個薄餅。我這麻煩的小女人眼看兩人恰好可以吃光一個 12 吋薄餅,當然就是自己選配料比較開心。我們兩人各選二款配料,我點了鯷魚 & 自製香腸、N 就選了莫扎雷拉起司 & 雜錦磨菇。

由於自選配料薄餅是現烤的,我們下單後便在一旁等著。等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問 N:「你下單時有說明要 脆薄餅皮 (Thin Crust) 嗎?」果不其然這傢伙忘記了!而我……最討厭的便是厚得像麵包的所謂「薄餅」!

正在某人因犯下無可彌補的錯誤而惶惶然不知所以之際,我說還是先看看成品出來如何再決定後續處理吧。

幸好此店的「普通厚度」餅皮也只是拿坡里式而非美式,這仍在我的「接受範圍」內。富嚼勁的餅皮帶著淡淡的麵粉氣息,邊緣微焦便變得香脆。饀料中的自製香腸香料下得頗重,但不太能辨得出內裡是什麼肉,觀乎顏色應該是豬肉?雜錦磨菇包含了香菇,總覺得香菇是亞洲料理特有食材的我每次吃西式食品時碰到他都總覺得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但其實味道是絕對沒問題的;鯷魚的鹹香與莫扎雷拉起司的圓融也非常配合。

兩人分嚐一個薄餅,最後一件幾乎是硬塞進去的,然後飽得不能動彈。

也許,下回還是乖乖的點一件切件薄餅便夠。




Slices Pizzeria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 128 號
電話:2895 66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