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漢堡包





某週二,難得和 N 可以一起休假,就決定午餐去吃點好料,這回挑了吃義大利料理的《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近年我蠻喜歡到高消費食店吃午餐,一來午餐比晚餐超值 (午間套餐的價錢大約只是晚餐的三份之一左右),二來年齒漸長之後消化力也日弱,每回豐盛晚餐過後總得撐到很晚才睡得安穩,若是豐盛午餐便沒有這個煩惱了。

《Gold》午間提供三道菜的行政午餐 -- 前菜自助餐、主菜六選一 (龍蝦義大利麵要酌加 $188) 及 甜點四選一。若想喝湯的話,多付 $58 就可以點選菜單上的任何一款湯品。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麵包籃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青醬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翡翠螺、蕃茄起司沙拉、蜜瓜甜湯、燻鮭魚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橄欖油雜菌、火腿蜜瓜、乳酪醬 & 橄欖醬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沙拉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龍蝦湯


下單過後,侍者便奉來麵包籃,內有義式香草麵包、蕃茄麵包、橄欖麵包 及 義式麵包棒。義式香草麵包不夠鬆軟,麵包棒也太脆了 (義式麵包棒的王者還是《Grissini》),不過隨著麵包籃而來的羅勒青醬倒是非常的清香美味!若說我是為了吃青醬才塞麵包也不為過。

前菜的選擇也很豐富,有一個小小的海鮮吧 (青蠔、大蝦、翡翠螺、海鮮沙拉都有),少不了帕瑪火腿 & 燻鮭魚,也有些迷你前菜小碟,還有橄欖油漬雜菌和沙拉吧。小鳥胃的女生若每款都嚐一口,應該就吃不下主菜了吧?

我隨意吃了翡翠螺、燻鮭、蕃茄起司沙拉帕瑪火腿 & 哈蜜瓜、油漬雜菌青菜沙拉…… 最喜歡的是橄欖油漬雜菌,鮮甜的菇菌沾染了橄欖油的潤澤後變得更為適口。

本來我並沒有打算點湯品的,不過吃過一堆冷前菜後,覺得還是想喝道熱湯,就加點了龍蝦湯。《Gold》的龍蝦湯奶油感偏重,幸好仍嚐到龍蝦的鮮濃。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漢堡包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漢堡包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酥皮鮭魚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酥皮鮭魚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咖啡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 香草蛋糕伴焦糖義式冰淇淋


N 的主菜是 HG 招牌漢堡包,圓胖厚重的牛肉餅上還放有已融化的高達起司 (Gouda Cheese) 及 以蘋果木燻製的培根,再搭上粗切薯條與黑松露蛋黃醬,碟子上擠得滿滿的看著便已著得很幸福了。多汁鬆軟的漢堡肉與外微脆內鬆軟的麵包是天作之合,再加上起司的膩滑與培根的鹹香,足以讓 N 吃得眉開眼笑。粗切薯條炸得金黃鬆香,再沾上那濃香柔潤的黑松露蛋黃醬,其口福度絕不遜於漢堡包。

我的主菜是酥皮烤鮭魚,小小的一塊佇立於碟子中央,與 N 那陣容鼎盛的漢堡包相較便顯得有點可憐了,不過鬆脆的酥皮內那細緻嫩滑的鮭魚肉卻叫我無悔選了此道。

甜點是兩人有志一同的選了香草蛋糕伴焦糖義式冰淇淋。焦糖冰淇淋甜度雖然不高但卻飄著誘人的焦糖香,冰涼膩滑的觸感與蛋糕的暖意相映成趣。而看起來乾硬厚實的香草蛋糕嚐起來是外層香脆內裡濕潤,橙香果醬的微酸恰好平衡了香草籽的甜膩氣息,

此頓唯一不好就是鄰座的白目 -- 不知為何鄰座的男女突然會有朋友找到餐廳來也算了,但那後來的男人把自己硬塞在我和鄰桌之間的沙發長椅上又是怎樣的一回事?硬塞進來也算了,還要大聲暢談請司機有多難,還要每三十秒便換一下坐姿!錢這麼多就去包一間廂房慢慢聊好嗎?最後我忍不住一看到餐廳另一端有食客買單離開便向侍者要求換桌子。

白目的奧客固然討厭,但侍者們完全沒打算作任何處理也讓我頗不爽,幸好美味的食物能撫慰我的心靈,美好的假日才不致被摧毀。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地址:中環雲咸街 33 號 LKF Tower 2 樓
電話:2869 99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