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特上鮪腹丼 @ 鮨処 光

鮨処光 - 特上鮪魚丼





某天午後,我需要到天后出席研討會,乘著如此良機當然就於午休時跑了去《鮨処 光》吃些好料,美其名為「補充能量好應付之後的工作」,天曉得吃得那麼豐足,待會能否忍著不打飽睏?



鮨処光 - 三點剌身       鮨処光 - 炸牡蠣       鮨処光 - 銀鱈西京燒


就在我吃著幕之內弁当時 (是日菜式為三點剌身炸牡蠣 & 銀鱈西京燒),Andy 為我鄰座的優雅少婦捧上一碗看起來美味極了的丼飯,我馬上問 Andy 這是餐單上的那一道,打定主意下回再來一定要點這個。

此後兩天,我都想著那碗丼飯,終於忍不住在星期天扯著 N 再到《鮨処 光》報到。

究竟是什麼丼飯讓我這麼朝思暮想不能自已呢?答案是 特上鮪腹丼。

只見粉嫩嬌美的中鮪腹肉在咚咚咚咚的刀剁聲下化成櫻泥,放到圓潤 Q 彈的白米飯上後再添曬大量蔥花少許芝麻,打上一顆半熟的溫泉蛋後再堆放著橘亮誘人的海膽!這樣的陣容怎能不讓我一見傾心?

碗裡滋味其實不需細述吧?借用微博童鞋「無聊時日隨手記」博主 puiyee0704 所說:「 一碗集齊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會不會太好吃了?」的確,由蛋黃的厚醇、海膽的潮鮮、蔥花的清香、鮪腹的甘腴交織著的「味覺交響樂」實是讓人不知不覺間在嘴角浮現滿足的微笑。

吃罷,飽足而又幸福,日常口腹上的小確幸,是我努力朝向大幸福的動力。



相關文章: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 鮨処 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