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民華餐廳

民華餐廳 - 午餐肉、炒蛋、吐司、奶茶




每月偶而有兩三天要到旺角上班,平常午休我都愛躲在的位子吃外送 / 高纖餅 (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我每一頓都是豪吃),這幾天因為沒有自己的專屬位子而必需往外覓食。

《民華餐廳》剛開張時我便已注意到了,只因他位處我午休必逛的「金魚街」(整條街都是各色寵物店,我通常是去看小兔子療癒心靈),後來這家店在網路上火紅起來,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常餐」是集香港幾家著名茶餐廳的特色食品於一身 -- 《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吐司、《勝香園》/《星座冰室》的蕃茄牛肉湯頭、《維記》的豬肝湯頭。

一口氣可以吃到幾家的特色食品,切合香港人貪快務得的習性,但人家珠玉在前,萬一畫虎不成很可能變成笑話。

某天午休,我與同事一起來吃午餐。十二時半門前已有不少人等候,這裡採拿票叫號的輪候方式,好處是拿了號碼票後可以先在附近逛逛,又或去看看貼在外賣專櫃旁的菜單,我們大約等了七、八分鐘便有位子了。

《民華》常餐在麵食一環的選擇頗多,除了可選 蕃茄湯 / 薑絲湯 + 牛肉 / 豬肝 外,仍保留常見的雪菜肉絲、火腿、叉燒等選項。

我點了一份常餐,選了 午餐肉炒蛋吐司 (可另選 火腿炒蛋 / 煎雙蛋)、蕃茄豬肝湯米粉,飲品則是我喜愛的「茶走」(紅茶 + 煉奶)。

此處的上菜速度當然及不上被戲稱為「光速上菜」的《澳牛》,不過也沒讓人久等 (午休時間很寶貴啊~),午餐肉炒蛋吐司 & 蕃茄豬肝米粉 於五分鐘內先後出現。


民華餐廳 - 菜單        民華餐廳 - 午餐肉、炒蛋、吐司        民華餐廳 - 蕃茄豬肝米粉



炒蛋看起來是沒炒老,不過明顯看到蛋黃蛋白相纏,蛋汁沒拌勻就必然會口感不一。一嚐,味道比賣相遜色,嫩滑固然不及《澳牛》,致命傷是缺少了奶油香氣與蛋黃濃醇,平心而論這炒蛋作得不算難吃,但若和《澳牛》及其另一彷效者《華星冰室》相比卻仍是差遠了。烤吐司反令我覺得驚喜,厚度近寸的吐司麵包烤得外酥裡軟,奶油亦抹得大方,與炒蛋同吃的話剛好補回了後者所缺乏的奶油香。

於我而言,這一盤比《澳牛》唯一優勝的地方是可選 午餐肉 而非只得 火腿 (我超討厭這種洋火腿)。

蕃茄豬肝米粉的蕃茄湯頭頗為濃稠甘厚,清爽的酸香又恰好抵消了剛才吃炒蛋吐司的油膩感,米粉中纏著不少蕃茄碎塊,可見這蕃茄湯確是真材實料 (雖然我私心認為應該還是有下一些蕃茄膏 Tomato Paste 添味)。不過豬肝便完全不行了,又小又薄又老又硬又沒味道!下回可否只點蕃茄米粉?

「茶走」算是順滑不澀,合格。

不論炒蛋吐司 或是 蕃茄湯頭,水準確是追不上本尊,不過既得七分神韻又能兩者兼備,吸引力還是很大的。尋常日子能在生活圈吃到味道不錯的茶餐廳常餐,就已是平凡生活中的小確幸。





民華餐廳
地址:旺角通菜街 153-159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