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四色起司薄餅 @ Baci

Baci - 四色起司薄餅




某夜,與 N 在中環覓食,兩人研究著該是吃碗麵隨便打發,還是找家餐廳好好的吃。隨步走至蘭桂坊時,赫見《Baci》的招牌,再看看三道菜的晚餐也只是 $168,就這麼決定了。

昔日的《Baci》分為《Baci Pizza》&《Baci Restaurant》兩層,現在只剩下賣薄餅的了。

晚餐的三道菜是 龍蝦湯 / 青菜沙拉、菜單中任可一道薄餅 / 麵食、是日甜點。我們貪小便宜的劣性子又發作,花了好些時間研究點那一道才最划算,最後決定點帕瑪火腿薄餅 & 四色起司薄餅。


Baci - 四色起司薄餅    Baci - 帕瑪火腿薄餅    Baci - 咖啡   Baci - 焦糖燉蛋    Baci - 提拉米蘇


只顧著說話的我忘了替龍蝦湯拍照,只記得這湯質感偏薄,確有龍蝦的鮮味但不濃郁,也許我不該對套餐的附湯太挑剔。

帕瑪火腿薄餅的賣相很精緻,被切作八等份的薄餅上,每一份都有一片火腿,中心處則放上一堆芝麻菜,火腿紅、蔬菜綠、起司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呢!薄而脆的餅體留有兩分嚼勁,微苦的芝麻菜讓火腿中的鹹香滋味變得更為鮮明。

帕瑪火腿薄餅雖好吃,但還是不及起司香氣逼人而來的四色起司薄餅吸引。薄餅上匯聚了莫札雷拉 (Mozzarella)、梵堤那 (Fontina)、戈拱索拉 (Gorgonzola)、帕爾梅森 (Parmesan) 四款起司,當中自是以風味濃郁強烈的戈拱索拉最為特出,不過餘者或圓潤、或順滑、或幽陳的風味亦起著調味襯托的作用,此道雖只有起司、蕃茄醬 & 餅體三樣,但吃來一點都不會枯燥寡淡,大愛!

是日甜點是焦糖燉蛋,厚度恰到好處的焦糖脆與底下滑膩香軟的燉蛋配合得很好,這道附餐甜點比我想像中的更好吃。N 意猶未盡的加點了提拉美蘇,濕潤腴滑的起司有著清新的奶香,溫撫了手指餅乾裡的咖啡濃香,只是缺了馬薩拉的醇美酒香,猶似美人眇目,可惜可惜。

雖然湯與甜點不甚突出,但薄餅著實美味,而且以地點論價錢這晚餐也不算貴,更重要是一天辛勞工作後兩人可以放鬆下來好好的吃一頓飯,是千金難買的好時光。



Baci Pizza
地址:中環蘭桂坊 1 號 2 樓
電話:2840 08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