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澳門] 馬介休燴飯 @ O Infante

O Infante - 馬介休燴飯


我們吃過牛雜後在氹仔的「手信街」繞了一圈,在幾家知名餐館之間猶疑了好一會,結果我讓 LT 選擇下挑了知名度不算高的《O Infante》

《O Infante》店面不大,裝潢也簡單,我們進店時沒有其他客人,就隨意挑了一張桌子就坐。翻菜單時看到很多沒看過的菜式,所以花了好一點的時間才決定點些什麼 -- 招牌雞肝、豬肉炒蜆 & 馬介休燴飯,當然少不了一瓶 Sangria

點菜過後女侍便送來麵包籃,暖烘烘的麵包有著薄而脆的外皮,帶有淡淡的麵粉香,不過麵包吃多易撐,為了保留胃納便不敢放肆大嚼。

招牌雞肝是 LT 想點的,她說既云是「招牌」那就得點來看看到底有何特別之處 -- 原來是燴煮雞肝。這燴煮雞肝雖然煮得有點太老,嚼起來有點硬硬的,不過那醬汁卻是極其美味,肝香濃厚馥郁,亦似添了些波特酒 及 紅酒 添香,放到外皮薄脆內裡鬆軟的麵包上一併吃,再灌一口酒,完全就是完美午後的寫照啊!

每逢吃葡國菜,檸汁炒蜆 / 白酒炒蜆差不多都是我的必點項目,偶然改點豬肉燴蜆換換口味也不賴。豬肋排醃成鹹豬肉後味道變得更為香醇,再以蕃茄醬汁和大蜆一併燴煮,本就鮮甜的蜆沾染了蕃茄的甘美 & 鹹豬肉的鹹香也變得更美味,廚子還添了些炸薯塊於其中好讓客人和著醬汁一併吃,好不浪費那甘甜鮮厚的醬汁。

馬介休燴飯上桌時我們嚇了一跳 -- 菜單上標示的二人份是騙人的吧?這應是四人份吧?瓦鍋內是滿滿的海鮮湯燴飯,裡面摻雜著體積頗巨的馬介休魚塊,唯一讓我皺眉的是其中有不少燈籠椒粒粒……馬介休去鹽的功夫作得頗佳,吃起來不會太鹹,不過也沒什麼魚肉鮮香 (畢竟是鹹魚嘛……),但那燴飯卻滿是濃濃的海產潮香鮮味,我們冒著撐死的風險把這道燴飯吃了個鍋底朝天。

我吃飽後攤坐在椅子上,陽光於窗戶間斜進,鄰家媽媽模樣的大廚此時出來和我們打招呼話家常,悠閒得似是在朋友家中作客一般……



O Infante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德行街 3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