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澳門] French Hour @ Rendezvous

Rendezvous - 波特酒





《新龍記》吃著香煎墨魚餅 & 滑蛋蠔仔炒麵的當兒,我們盤算著晚餐前該往哪裡去,大家沒什麼景點想逛,又看 LT 睏得快昏倒的樣子,就決定找個地方喝杯東西消磨時間,這時我便想到了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裡的《Rendezvous》。

我對在澳門哪裡可以享受下午茶全無概念,會想到《Rendezvous》只因上回下榻於此酒店時,房間裡附送的紅茶包赫然是德國百年老牌《Ronnefeldt》!既然有提供《Ronnefeldt》,最少應能於《Rendezvous》喝上一杯好茶吧?

我們抵達《Rendezvous》時內裡一個客人也沒有,我們就挑了最裡面的環型沙發廂座,剛安頓好 LT 二話不說便昏睡過去了。我們餘下三人各自點了伯爵茶 ( IC )、大吉嶺茶 ( N ) & 香草薑茶 ( P )。《Ronnefeldt》比起我酷愛的《Mariage Frères》風味略淡,害怕濃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比較愛這一家吧?

此店的小吃比別家不同,坊間酒吧尋常都以果仁蝦片作小吃,此處除日式豆菓子之外,還有橄欖 & 棉花糖!橄欖非我所愛,但鬆軟如雲的香甜棉花糖配著薑茶倒是不錯。

我們翻著酒單時赫然發現每天下午五時至七時是店內的「French Hour」,細問過女侍後確認是所有杯裝的酒精飲料都打七折!愛上威士忌的男生們馬上顧不得喝茶,連忙翻著酒單研究該點那一款威士忌

我則點了一杯二十年陳波特酒,甜美濃醇不膩喉,作飯後「甜點」固是絕配,點綴午後亦絕對稱職。

我享受三五好友這麼聚在一塊消磨光陰,不需高談闊論,各自發呆偶然閒談亦可 -- 總覺得,感情就是這麼滋長出來的……




Rendezvous
地址:澳門巴素打爾古街澳門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