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澳門] 肉丸粥 @ 成記

成記 - 肉丸粥 & 油條



我與 N 的房間是沒附早餐的 (但 IC & LT 的雙床房則付自助早餐),不過我們也沒在意,反正澳門美食處處,找家好店吃早點比飯店那些大同小異的早餐還更合我心意呢。

我這南方腸胃愛米食,一碗好粥是我最愛的早餐,此回我們尋上了僻處小巷的《成記》

《成記》雖然躲在小巷中,從巷口處延伸的人龍讓你不會錯過他的所在,內用的話要等好久,我們看到不遠處的樹蔭下有幾張供市民休憩的棋桌,就決定買外帶在戶外吃早餐。

兩人同點了肉丸粥,再加一份油條。

《成記》的粥是我最愛的稀粥。全賴檔主龍哥夫婦凌晨三時便熬粥的辛勞,這粥是米花靡靡,早與粥湯渾成一體,喝下去只覺和順綿柔,溫撫著剛從睡夢中甦醒的腸胃。

《成誠》的肉丸的體型比同是以肉丸粥馳名的《三元》略小,但顆數多,所以份量也就沒差 -- 我自己偏好小顆的肉丸,可以一口一顆吃起來比較方便。肉丸以豬肉為主再混以魚肉,彈牙而富肉汁,一咬下去肉汁便噴薄出來,小小的肉丸鮮濃得讓人不能言語,只顧專心細嚼。

油條變軟了一點點,不過仍帶脆感,沾著鮮美的粥湯來吃是最完美的吃法。

晴空初現、曉風微寒,往來的途人踏著悠閒的步伐,這樣的用餐環境讓人不自覺的放鬆起來,美好的假日早晨莫過於此。



成記粥品
地址︰澳門新馬路營地大街吳家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