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澳門] 牛雜 @ 鴻彬記

鴻彬記 - 牛雜


由於「飯聚集團」買到了打五五折的便宜船票,所以就揪團「過大海」吃吃喝喝去也!

為了遷就我與 IC 的工作日,我們特意挑了星期日出發,可憐的 IC 還得先留在香港處理公務,待得傍晚才自行來澳門和我們會合。

距上回我和 N 的秋天小旅行才三個多月,懶懶的我並沒有多作功課,就只在 Google Map 上標示想嚐新的店家便出發了。

下船了,想著上回沒到氹仔,就提議不如先到氹仔走一轉吃個午餐,才到皇都酒店拿房間稍息。

我們一下公車就看到《鴻彬記》。這天天氣正冷,從馬路對岸飄過來的牛雜滷香就顯得更為溫暖誘人,凡人又怎能忍得住不被吸引進店內去?

歐巴桑指引我們步上閣樓,只剩下一空桌,馬上二話不說佔據之。我們怕佔胃納,所以只點了一盤大份的牛雜共享,但為了不作奧客,也因為天氣太冷亦想懷舊,每人都點了一瓶熱暖的維他奶!N & LT 喝的是麥精,而我還是最愛原味 -- 雙手拱著那暖烘烘的瓶子大概是我們那代的共同少年回憶吧?

這盤牛雜果真是「雜」,雖然還及不上《楊六記》連牛眼都有,不過什麼牛肺、牛脾、牛胃、牛腸都不缺,還有些牛筋 & 蘿蔔。牛雜大都煮得軟而不爛,也非常的入味,滷汁味道比《梓記》的稍微濃重,但和香港常見的比較則仍是偏清淡的。牛腸內的脂膏去得非常乾淨,怕胖的女生會否因而青眼相加?牛雜雖美味,但更誘人的是那本就清甜無渣,復添了牛臟精華的蘿蔔。

小店的裝潢雖老舊而平民,價錢卻算不得便宜,不過此地位處氹仔最繁盛的位置,要付「遊客價」也是意料中事。





鴻彬記小食店
地址:澳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 5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