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手切本地牛肉 @ 鍋心

鍋心 -- 手切牛肉




在倫敦工作的小表妹回港替好友作伴娘,少不免要順道來個家族聚餐 ( 有別於 P爸家的「大宅門」,P媽家 一向都很團結友愛的)。我隨便選了個地方飲茶後,我和 N 便陪著 小表妹 消磨上機前的時光,也趁大人門不在聊些小孩的八卦 (三十幾歲的小孩?)。

待得入夜,陪著 小表妹 先到港鐵九龍站 把行李托運,然後吃頓晚飯才作別。

那天很冷,我在小表妹辦手續時思量吃些什麼才好,忽想到佐敦剛好有家新開張的火鍋店,臨時致電過去仍能訂到位子,Lucky!

《鍋心》空間感很好,桌組都不會擠在一處,桌面也大不怕多點材料會沒處放,可以吃得舒舒服服。

我們點了雲南野菌湯 & 沙茶湯,前者確有濃濃菌香,後者雖然一點都不辣可是吃起來又不會覺得沒滋味。

吃港式火鍋嘛,牛肉絕對是主角。《鍋心》的牛肉分為本地的和北美的 (忘了是美國還是加拿大),本地的還可選手切本地牛肉、牛邊位、牛頸位、牛脊位,N 說切嚐就選手切肥牛吧。

手切本地牛肉上桌時,不諱言我是有一點點失望的 -- 只有邊邊處的一點脂膏而沒啥油花,讓我很擔心這牛肉涮熟後會硬得啃不動。沒想到這牛肉涮至半熟後竟出乎意料的軟嫩,雖然因油花少而脂香薄,但濃厚的牛肉味道卻贏得我的大愛,味濃與脂香間若必需作出取捨,我必選前者。

另外還點了水餃魚皮餃豬下青貢丸四寶丸鮮腐皮等,俱各不俗。四寶丸原應是 牛肉丸、豬肉丸、鯪魚丸 及 墨魚丸,由於我們全都不愛吃鯪魚,店家也肯替我們換作蝦丸,服務這環又添一分。

最後點了 白菜 及 油麥菜,有趣的是小表妹每吃一棵就感歎著倫敦的菜價貴得不是人吃的,老是說著「在倫敦,一小束只有兩三棵的白菜就要兩英磅!」我們當然就努力的勸她多吃點。

飯飽,也是時候送小表妹回九龍站乘機鐵了。步出店門時雖然冷風撲面,但吃飽後身子很暖和,心內也因與小表妹又一次歡聚而暖烘烘的。




鍋心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 42-50 號金寶樓 2 樓
電話:2886 2884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愛火鍋!

    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我也有寫blog

    http://blog.yam.com/ywjoseph928

    有空交流一下

    版主回覆:(11/28/2010 02:03:58 PM)


    你好!我早就訂閱了你的網誌呢!當然可以交個朋友啊。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