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百子天麻烏雞鍋 @ 火鍋本色

火鍋本色 - 百子天麻烏雞湯




寒冷的冬夜,最愛吃的當然是熱呼呼的東西 -- 火鍋。

週末夜,我倆與 IC 又相約吃火鍋,這回選了《火鍋本色》在北角上月才開張的分店。《火鍋本色》於銅鑼灣的本店都開了好幾年了,但不知為何我一直都沒去吃過,聽說北角分店空間感較好,反正這夜因 IC 要工作的關係我們約得比較晚,飯後沒有續攤的需要,大家又是東區之友從北角回家也方便,就敲定了北角店。

我抵達時只見兩位男士早已安坐了,此店桌組之間很擠,但桌面很寬,亂亂點一堆食物也不怕放不下。

湯頭的選擇蠻多的,常見的皮蛋香茜、沙茶等當然不缺,也有魚頭鍋、金湯海鮮……等等,由於昨夜我才剛吃過辣雞煲,此夜就點清淡又滋補的百子天麻烏雞鍋吧!

自幼甚愛藥香 (但怕藥苦),最愛吃有藥材同煮的補湯,雖不知這「百子天麻烏雞鍋」當中的百子是啥,但上桌時那幽幽藥香已叫人著迷,湯頭不油不厚但清鮮甘甜,不論味道還是療效都是治療系的呢!烏雞是一整隻的上桌,由於烏雞較瘦易老,我們吃時只挑一些細嫩部份吃掉,餘下的就由他繼續在鍋裡慢熬。

我們本來也點了一瓶甘筍竹蔗茅根水,姑勿論那詭異的螢光橘色,這玩意實是甜得不可思議,我要兌進一倍的水來調和才能喝得下。後來寧願付 $50 元開瓶費來喝自攜的威士忌。

手切肥牛是每吃火鍋必點的一道,彤肉瓊脂的賣相已討好,脂香肉嫩固是意料中事,難得的是牛肉味道頗濃,以 $118 一盤而言,C/P 值算很高。

N 可能因為剛在澳門吃過不錯的「滑牛肉」,好像有點迷上了這一道,此夜為了他想點「滑牛肉」,我們特意不點大盤的「手切肥牛」,騰點胃納 & 預算來點「滑牛肉」。可惜的是這滑牛肉滑則滑矣,卻沒啥肉味,且要 $58 一盤,還不如捨此味而點一盤大的手切肥牛較划算。

羊肉片有微微羶香,幸好店家另附腐乳沾醬來補強味道。墨魚丸鮮美而微有彈力,那口感讓我想起潮式魚丸。

韮菜餃 & 餛飩內都包有蛟子,最近狀態不甚佳的我怕會過敏就沒吃了。另外還點了 N 最愛的起司小香腸,大家都喜歡那濃濃的起司香。

質感綿密的冰豆腐飽吸湯汁後美味極了。半飽後點了西洋菜 & 豆苗添點食物纖維,讓人意外的是豆苗與西洋菜同價同量且非常清甜,但豆苗的材料價應比西洋菜高很多吧?我們笑說早知如此應點兩份豆苗才能賺到。

最後是「出前一丁」時間,以烏雞湯煮出來的泡麵,其美味當然非普通的可比。

此店食品、服務俱不錯,就是價錢小貴,單是 醬料 + 茶 的人均收費已是 $18 + $8 (還要 +10%),不過港島東沒啥美味火鍋店,而且此店九時半後入座六折!所以還是會再來的 -- 來吃夜宵吧。




火鍋本色 (北角店)
地址:北角丹拿道 18 號 3-5 號店 (成坤廣場後方)
電話:2337 96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