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狗仔鴨煲 @ 奇味小廚

奇味小廚 - 狗仔鴨煲




我身為港島東街坊一份子,竟然沒嚐過號稱「東區小炒王」的《奇味小廚》,是不少食友 / 博友 覺得超級匪夷所思的一回事。

但不知怎的總是和這店子沒啥緣份,餓時想不起他 或 門前超多人在等位子,而且經常吃飽後經過又看到店內僅僅半滿只能扼腕,唉……

這夜終於天時、地利、人和俱備 -- LT 要到鰂魚涌簽合約,我又剛巧飯後要到太古城添購隨身小物,兩位很有風度的男士無可無不可,便在我的主導下把飯聚訂在《奇味小廚》。

《奇味》有些菜式沒記錄在菜單上,而是寫在牆上,所以點菜時別只顧盯著手上的菜單,也得遊目四顧才行。

由於 LT 要晚一點才到,餘下三人卻已餓得前心貼後心,便先點一份小的滷味併盤邊吃邊等墊墊胃。既云併盤,就是什麼都有,不過獨缺鵝肉,可能因為併盤價錢便宜若附鵝肉店家就要蝕本吧?隨意翻一下有墨魚、鵝腸、豬耳、豬頭肉、鴨腎、紅腸、粉腸…… 墨魚軟、豬耳爽是當中最好吃的兩道,鵝腸有點太瘦了,其他則不過不失吧,滷水則是滷香淡薄有點小鹹,但看在店家本業不是潮州菜,可以體諒。

待得 LT 到來便一口氣點了金沙蟹肉豆苗、金沙腿茸豆腐、砵仔焗 BB蠔 (蚵仔) 和 狗仔鴨煲,全都是些下飯的菜式。

金沙蟹肉豆苗的份量多得讓我們意外,要知道現在的豆苗實在很貴啊 -- 據說一斤要三十!(我好久沒買菜了,不太肯定這價錢的真確性)。店家炒菜的功夫不錯,豆苗本是非常吸油的菜蔬,但這一盤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蟹肉應是鮮拆的,非常鮮甜,也下得大方,反而上灑的金沙 (鹹蛋黃碎屑) 於食味上可有可無,大概其主要目的為視覺效果?

金沙腿茸豆腐這名稱是我亂起的,正確的名稱我忘了,總之那名稱讓我覺得這一道會像是老少平安 / 海棠豆腐之類的菜式,上桌時賣相也確和我的想像頗相合,不過一吃卻覺得這倒像是灑了鹹蛋黃和混了豆腐粒的燉奶!味道口感也和大良炒鮮奶有點相像。

砵仔焗 BB 蠔 應是變奏自 雞蛋焗魚腸 吧?把油條 & 蚵仔混以蛋汁先蒸後焗,金黃微焦的外皮讓人帶著期待。內裡的蚵仔確是肥嫩鮮美,但可惜蛋汁滲水太多,吃到最後有汁液回滲的現象變得水水的,不論賣相食味都打了折扣。

所謂「狗仔鴨煲」並不是把小狗與鴨子共冶一鍋 (愛護動物的你請放一萬二千個心,在香港吃狗肉是犯法的,而且我也無此癖好),而是以燜狗肉的調味方法來煮鴨子,大多會用上柱侯醬及南乳,還陳皮、八角什麼的。《奇味》的狗仔鴨煲燜得極其入味,鴨肉雖未至於入口即化卻也不會嚼不動,但此味靈魂是那香濃得不得了的醬汁,拿來拌飯輕易鯨吞一大碗!

此店雖常被人詬病態度不好,但是夜我們運氣甚佳又沒遇到什麼不禮貌的對待。再加上幾人攤分後,此頓的價錢僅比到《大家樂》吃個晚餐貴個十來廿塊,肯定將來一定會重訪 -- 畢竟我們全員都是東區之友啊 (熱烈歡迎 LT 到東區工作!! 拍手拍手!!)





奇味小廚
地址:鰂魚涌英皇道 860 號
電話:2561 82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