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とん兵衛

とん兵衛 - 味噌炸豬排丼



某天發現舊居對面有家日式小食堂開張,就打定主意要找天一試 (由於《大戶屋》的水準愈來愈差,我們逼不得已要發掘吃日式定食的新地方)。

此店名曰《とん兵衛》,「とん」就是日語「豚」的發音 (這是音讀,訓讀則唸作「ぶた」),顧名思義主力賣豬肉食品。

我們這對「無飯夫妻」找了個上班日的晚間來嚐新,晚飯吃得早的好處就是易找位子,進店時除了我們就只有一桌客人。

菜單以「炸物」、「豚肉」兩道為主線,炸物店常見的什麼炸豬排丼、酥炸海鮮定食固然不缺,不愛吃炸物怕上火的話也可選豚肉鍋或烏龍麵之類。

不過我們這兩個饞嘴小孩當然是「炸、炸、炸!」的狂點炸物,N 選了味噌炸豬排丼定食 (味噌炸豬排 + 冷/熱 烏龍麵),而我則點了看起來最超值的「得得盛合定食」($9X,炸物盛合、豚兵衛燒、白飯味噌湯 或 冷/熱烏龍麵,還有甜點!我這等貪便宜的小女人又怎會錯過?),還加了點炸雞,完全無視「吃太多炸物會上火」的飲食禁忌。

我常覺得味噌醬易膩,再加上炸豬排就變成膩上加膩,不過我後來發覺不少男生甚愛這一道。N 的味噌炸豬排丼看起來頗為誘人,一大碗白米飯上分盛了淺青的高麗菜絲與金黃閃亮的炸豬排,炸豬排上澆了味噌醬汁還灑了芝麻,豚肉香、味噌香、芝麻香等三股香氣夾纏後隨風飄散,單是其色其香便已叫人垂涎。豬排的麵包粉外衣炸得酥脆不油,內裡的豬排論肉質當然未能與《とん吉》或《銀座梅林》相比,但仍能算是軟嫩多汁,而且價錢僅為《とん吉》、《銀座梅林》的一半 (甚至更少),還能苛求些什麼?

桌面放有豬排醬 & 芝麻沙拉醬,此店的芝麻沙拉醬不會稀稀薄薄的沒味道,我最喜歡高麗菜絲 + 芝麻沙拉醬這組合,大心。

冷烏龍麵倒是失色處,麵汁是調得不錯,最少不會過鹹 (曾在《大戶屋》遇過鹹得要死的麵汁,猜想店家沒把濃縮麵汁添水稀釋便拿來奉客),但烏龍麵煮好後擱太久都黏作一團了。幸而這家的白飯煮得甚好,圓潤 Q 彈 亦甚甘美,N 就決定下回單點豬排丼便好。

我的炸物盛合內有豬排、腰內肉、鰺魚、還有一件像是人造帆立貝的東西,還附一小堆馬鈴薯沙拉,堪稱陣容強大!鰺魚或許用的是冰凍貨色,所以略帶腥氣,不過尚可接受,而且以此價錢當然不可能奢望會用上鮮魚來作炸物啊。

豚兵衛燒其實就是豚肉蛋卷 ,上澆了日式蕃茄醬 & 美奶滋,再灑上大量蔥花。蛋卷煎得鬆軟嫩滑,內裡仍凝有少量蛋汁,那薄如無物的豚肉是零存在感,不過在蕃茄醬的酸甜與美奶滋的柔膩烘托下嚐到雞蛋的濃醇已足以讓我滿足了。

炸雞又是一驚喜處,$29 六大件的炸雞單是份量已先聲奪人。我大口一咬,這炸雞絕對能稱得上是皮脆肉嫩,真是價廉味美。

我的附餐甜點是抹茶冰淇淋。而 N 吃完豬排丼後也意猶未盡的點了一份抹茶冰淇淋白玉圓子,QQ 的圓子與濃鬱的抹茶冰淇淋亦讓 N 甚滿意。

小店出品雖難與各傳統炸物名店相較,但若覺得兩百多元吃一份炸物定食過於奢昂,就可以來這小店吃份平民定食解解饞了。




とん兵衛
地址:灣仔灣仔道 221 號 A
電話:2542 034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