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澳門] 提拉美酥 @ 角落餐廳

Corner's Cafe -- 提拉美蘇




我們在《雅香》吃飽後便隨意亂逛,逛到大三巴附近時,就想不如到酒店取房前先吃個甜點吧,就選了附近的《角落餐廳 Corner's Cafe》

進店時午飯時間快過,店員說離午間休場只剩三十分鐘,反正我們只想吃過甜點,也沒打算久留,也就沒差。

我點了焦糖燉蛋,而 N 則出乎意料的點了取價極昂的提拉美蘇 (小小一杯索價 75 MOP)。

焦糖燉蛋糖脆作得輕薄焦脆,底下的燉蛋也香醇幼滑,蛋香甚濃,自是讓人吃得滿意。

提拉美蘇作得非常的輕細柔滑,每一口都極鬆極輕極柔,伴隨著幽幽的咖啡香氣,好吃是好吃,只是價錢真的有點嚇人。

這店的甜點出色,飲品反倒不甚麼樣,N 的大吉嶺茶是普普貨色,而我的冰可可慘淡甚至只能以難喝來形容。

不嫌貴的話,來這店稍歇吃吃甜點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角落餐廳 Corner's Cafe
地址:澳門大三巴巷 3A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澳門] 魚湯粉 @ 雅香粉麵咖啡

雅香 -- 魚湯粉




我們在《新龍記美食》吃過了滑蛋蠔仔炒麵 & 蟹黃撈麵,肚裡微撐著,就隨意的散散步拍拍照,讓胃袋好消化一下再大啖美食。

邊走邊拍,就步至三盞燈了,當然要來一碗緬甸麵食吧。

我們在三盞燈繞了一圈,選定了老字號的《雅香粉麵咖啡》。看著擁擠的店面,我們本以為要等上一下才有位子,沒想到樓上別有洞天 (就是閣樓)。

我們點了魚湯粉 & 椰汁雞撈麵各一,貪心的我再加點了豬雜菜 (滷豬雜 + 煮青菜),最後還在歐巴桑的推薦下點了黑豆漿 & 紫米豆漿 (不是才剛說吃飽撐著的嗎?怎麼還會點這麼多的呢?謎……)

紫米豆漿有著漂亮的淡紫色,透著淡淡的米香;黑豆漿色相雖然不及紫米豆漿媚惑,但卻以濃厚的黑豆滋味取勝。

魚湯粉是以塘虱魚配以香茅、蕉樹芯、香茅、南薑等香料煮成濃湯,配以滑溜的幼河粉,再放上脆脆的豆餅,魚湯香甜鮮美,就是不夠辣,得添些辣椒粉才對味。

椰汁雞撈麵其實該是椰汁咖喱雞撈麵,只帶輕微辣度的咖喱以椰香為味道的主調,咖喱成了配角,連名字中也隱去此二字了。

豬雜菜有肥腸、豬舌、豬耳及豬肚,當然還配以大量生菜,每樣均是滷得恰到好處,該腴則腴,應爽則爽,絕無煮得過於軟爛或火候未足費咬勁之事,底下的生菜沾了滷汁肉香也變得更美味。

我其實蠻喜歡緬甸麵食的,只可惜自從《金緬甸餐廳》結業後,香港便沒啥機會吃到了。




雅香粉麵咖啡
地址:三盞燈飛能便度街 27 號 A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澳門] 滑蛋蠔仔炒麵 @ 新龍記美食

新龍記 -- 蠔仔滑蛋炒麵




喝完咖啡後,我心下盤算著該先吃哪一家,猶記得食友 KC 推介的蟹黃撈麵就在附近,便敲定他了。

《新龍記》店面並不光鮮,感覺就像七、八十年代的茶餐廳。還沒到午膳時間,店內已差不多全滿,想來食物的水準應該差不到哪去吧?

我們佔了座位後,也不多想便點了蟹粉撈麵與滑蛋蠔仔炒麵各一,然後自顧自的玩起相機來。

店家上菜的速度不快,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也就慢慢的等著。先上桌的是滑蛋蠔仔炒麵,一端上來,我的反應就是 -- 好大一份!才 $28 份量竟多得快從碟子裡滿溢出來的模樣,會不會把我們一下子便 KO 掉啊?說是炒麵,其實是把麵條半煎炸成脆脆的兩面黃,再澆上蠔仔蛋白芡汁,胖嘟嘟的蠔仔肥美鮮嫩,不帶一絲泥腥,香脆不油的炒麵配以滑溜的蛋黃芡汁更是錦上添花,為怕麵條被芡汁久泡變軟,我倆風捲殘雲般瞬間便把一大盤炒麵吃光光。

相比之下,蟹粉撈麵反而有點失色。先是蟹黃比我想像中的少,當然才 $22 一碟也無甚可以挑剔之處 (但人總是貪得無厭的)。猶幸蟹黃份量雖然不多,不過拌勻後也沒有不足之虞,只是蟹粉略缺甘鮮香腴,而且麵條彈牙之餘卻帶著絲絲我懼之畏之的鹼水味,整體吃起來感覺遠遜於剛才萬分驚艷的滑蛋蠔仔炒麵。

後來於 Facebook 得 KC 指點下回可點 蟹粉撈麵 (雙份蟹粉),只是鹼水味這一點仍然令我甚為卻步,雖然未必會再吃蟹粉撈麵,但我必會為滑蛋蠔仔炒麵而重來。




新龍記美食
地址:新馬路沙梨頭南街 29 號地下 E 舖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澳門] 瓦煲咖啡 @ 咖啡明

咖啡明 -- 熱咖啡




2009 年,我和 N 各自外遊,總沒法子一起逃離香港。初秋時,在某個機緣及我的好拍檔體諒下,我們決定到澳門小憩兩天,順便慶祝結婚紀念日。

不想一大清早出門怕太勞累,我們選了九點的航班,港澳兩地航程甚近,約十時許就抵達澳門了。

之前一晚睡得不太好,就先去喝杯咖啡提神吧。

乘著小黑 (澳門的士) 到了紅街市,轉入街市傍的窄巷,拐個彎卻見一開闊空地搭著幾個茶檔,用的是矮桌小椅,名符其實的「踎大排檔」。

隨意挑了《咖啡明》,天氣尚熱,旁邊茶客熱情的招呼我們坐到牛角扇前。胃納留著等會大啖濠江美食,就只點了兩杯瓦煲咖啡。

早就和了淡奶的咖啡以玻璃杯上桌,論香濃或非至極,但滑溜的質感仍是討喜。反正來此泰半為風味而來,滋味也就暫放一邊。

過完了踎大排檔的癮,就該是時候填飽肚子去。





咖啡明
地址:高士德大馬路紅街市側羅約翰神父街 3 號 A 前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燴乳豬小腿伴麵糰 @ Amuse Bouche

Amuse Bouche -- 烤乳豬腿伴炸麵糰



聖誕前,因故調了假,得到了一個五天的連假,就決定在假期的第一天,自己去試新餐廳。我翻了翻資料,看到灣仔有家新的法國料理,注目點是大廚與經理都曾在《Petrus》工作了很長時間才出來創業發展。這家的午間套餐價錢乍看還算相宜,就敲定他了。

此店在某大樓高層,視野頗為廣濶,可惜這天煙霞甚重,是有點可惜了。

午餐可選二至四道菜,每加點一道菜大概得多付 $40 左右,我這貪心鬼當然是選了四道菜的午餐。

侍者先送來麵包籃,內裡有兩個小圓麵包,也許麵包放得太久了點,變得堅靭至極,非常的考驗牙力。

前菜我選了秘製鴨肉腸伴雪利酒醋汁 (三選一,其餘二款為炸明蝦伴海藻沙拉 & 凱撒沙拉伴西班牙火腿,相比下較平凡)。盤子裡是鴨肉腸伴著些葡萄乾與新薯,這鴨肉小小的,男生的話大概能一口 KO,至於我也是兩三口就吃完了,而味道竟然讓我想起臘鴨!! 我不是指他味道很鹹,而是不知怎的有種風乾肉的味道在,而風乾後的鴫子不就是臘鴨嗎? XD 雪梨酒醋汁有點小甜,可能因為這甜甜的醬汁,那些新薯吃起來讓我有在吃地瓜的錯覺。

湯品我於清燉法式人參雞湯 & 蕃茄鮮蝦湯中選了前者,這湯也說不上很清,和我心目中的「清湯」還有好一段距離,我認為這湯得是澄明的金色才能算得上是「清湯」 (這是以小時家裡燉的人參雞湯作基準);不過這湯的人參味蠻濃重的,沒欺場。

主菜我選了燴乳豬小腿伴麵糰,因為不想吃焗爐魚,也覺得在法式餐廳吃「照燒牛肉」、「芝麻羊排」很詭異。乳豬小腿肉嫩而軟,我倒是沒想過那些麵糰是炸的!炸了醬汁的炸麵糰初吃還好,再吃幾口便覺得過於油膩。

甜點是沒得選的義式奶凍,恴外之喜的是奶凍很香濃膩滑,就只是水果用料差了點。配上一杯合格的卡布奇諾,這一頓算是還可以。

不過讓我很不滿的是,這天某公司包了餐廳正中央的貴賓室作聚餐,爆吵!重點是貴賓室的門完全沒關 (基本上也算不上室了,因為那個「門」是整整的一面移動牆),而店方卻一直沒向其他預訂的客人提過會有這種情況,待我發現時,我已點好菜,成了甕中之龞。若果店方在和我確認訂位時有提一下,我一定會擇日再來,而不是因此留下壞印象。

雖然此店較便宜,但論食物、論環境、論服務、論 C/P 值,我覺得下回還是乖乖的回去《Petrus》比較好。





Amuse Bouche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256 號 22 樓
電話:2891 3666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