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月見旬菜伊勢海老冷湯烏龍麵 @ 盛八食堂

盛八食堂 -- 月見旬菜伊勢龍蝦冷湯烏龍麵




某夜,於鵝頸橋底發現《盛八》精肉店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家稱為《盛八食堂》的小店,不賣烤肉,反賣麵食。

店很小,桌組間也擠狹,較有趣的是牆上的「ミスター味っ子」(台譯「妙手小廚師」、港譯「伙頭智多星」)漫畫 (不知有沒有付版權費?)。

菜單以拉麵 / 烏龍麵為主,湯頭則分為和牛牛骨、北海道味噌 及 伊勢海老!那個伊勢海老湯頭據說是以大量印尼青龍蝦久煮至蝦殼也化掉而成,我反正平常愛喝龍蝦湯,就點了炸大蝦伊勢海老拉麵。N 本來想點月見旬菜伊勢海老冷湯烏龍麵,但侍者回覆因店子剛開張所以還沒供應冷烏龍麵,N 唯有悻悻然的改選松葉蟹伊勢海老湯烏龍麵,再加點了半熟玉子 & 咖喱餃子。

伊勢海老湯頭看起來和平常喝的西式龍蝦湯沒啥分別,色橘紅、質稠厚,味道也確是非常非常的濃郁,所以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太膩了。湯頭不錯,但拉麵卻是軟爛的,不合格!烏龍麵雖不是什麼上好貨色,但也絕對拉麵好太多。N 的松葉蟹烏龍麵上堆著一堆蟹肉,苦於成本當然不可能是碩大鮮甜的新鮮活貨,估計用的是冰凍貨品,味道淡卻難以深怪。我的炸大蝦也不能算是碩大,不過麵衣香脆蝦肉爽甜,以此價錢也不能再苛求了。

半熟玉子的火候掌握得好,能確實做到白嫩黃融,就只是擺盤時太順便,逾半蛋黃流到盤子的底部去了。咖喱餃子下油太多,底部也煎得不夠香脆,吃起來膩感甚重,唯一可取處就是內饀咖喱香氣馥濃而已。

初嚐後覺得雖不是什麼絕頂美味,但印象亦可,既然是夜未能吃到伊勢龍蝦冷湯烏龍麵,就決定擇日再來。

沒多久後機緣又至,此次二人有志一同的點了 月見旬菜伊勢海老冷湯烏龍麵,再添上胡麻醬汁豆腐 & 兩片叉燒。

胡麻醬汁豆腐所用的當然是盒裝豆腐,豆味不重卻甚嫩滑,驚喜處是捨常見的金胡麻而取黑胡麻醬汁,我總覺得黑芝麻香一點。豆腐上灑有鰹花青蔥,前者味道與芝麻醬汁有點不搭調,頗有畫蛇添足之歎。

叉燒軟腴得入口即化,脂香肉醇也不輸正統的拉麵店。

冷湯烏龍麵以預先冰好的鐵碗上桌,一喝那湯確是冰冰涼涼而非溫溫吞吞,夏天吃的話應該更覺爽快,厚膩感也比熱湯輕淺得多。雖然所謂的「旬菜」其實只是些白水煮雜菜,但我也不太在意,反正那顆「月見」半熟玉子才是重點。

此店說正宗應該談不上,不過我想我應該偶而會很想吃那冰涼透心的冷湯烏龍麵吧。




盛八食堂
地址:灣仔堅拿道西 15 號永德大廈 G17 店
電話:2891 19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