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新水記

新水記 -- 潮式腐皮卷


某夜,和 N 在旺角覓食,拿著我的「慾望」手機翻呀翻,結果就把《新水記火鍋》從 Wish List 中翻了出來。

別以為旺角什麼地方都很旺,這甘霖街寂靜冷清得若在街角處蹦出一枚女鬼也不會覺得意外,唯一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的地方就是《新水記》。

我倆非常幸運的進駐了店裡的最後一個廂座,硬板、略窄的座位,不算舒適但偏有一種親切感,昔時的小店大多也是如此裝潢吧。

此店雖名曰「火鍋」,但察看左右皆沒客人吃火鍋的,大家都是點些燒烤、小菜,我們當然隨眾,就點了烤豬項肉、烤鵝翅、潮式腐皮卷及椒絲腐乳通菜。

椒絲腐乳通菜很快就上桌了,這一道雖說是簡單,但腐乳選材要好,份量也要恰到好處才會好吃,但更得我心的一點是廚子沒死命下油,不會想多吃點纖維健康一下反變成吞油催脂。

潮式腐皮卷有點像是雞卷,同樣也是以腐皮裹著豬肉粒、勃薺、肉泥再先蒸油炸,所不同者平常吃雞卷多是油炸後才切小件,這腐皮卷則是切件後再油炸。香脆的炸腐皮和帶五香粉味道的饀料甚為冶味,我們一口一個的不知不覺得就把這吃光了!

豬頸肉烤得外層微焦內裡香嫩,我最怕那些誤把「焦乾」作「焦香」的烤肉了。不過脂油肉汁可是少了怕乾、多吃易膩,隨烤肉而來泰式酸辣醬汁就擔任著開胃去膩的重責。

烤鵝翅是期待最高卻帶小失望的一道。廚子把鵝翅對中剖作兩半,是為了方便食客吧?但這麼一搞,肉汁都從切口處流光了,吃起來便乾乾的,只吃到孜然粉的味道。

我們剛吃飽便瞥見門外人頭湧湧在等候,也就不好久坐,馬上很識相的買單閃邊去。



新水記火鍋
地址:旺角甘霖街 31-33 號
電話:9678 15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