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澳門] 魚湯粉 @ 小休咖啡

小休咖啡 -- 魚湯粉




由於《冠男軒》的點心強差人意,我們淺嚐便罷,之後便隨便走走逛逛。

不經不覺又逛到了三盞燈,看到《小休咖啡》已在營業,既然剛才沒吃飽,就來吃碗每到澳門必嚐的魚湯粉 (香港現在還有地方可以吃得到這個嗎?)

我們被安排到閣樓的位子,也許時間尚早空調還沒完全運作,空氣中浮動著悶熱的感覺。

我們依舊各點了魚湯粉 & 椰汁雞麵,再點了咖啡,只是 N 喝冰的我愛熱的

《小休咖啡》走的該是清淡風,不論是魚湯粉還是椰汁雞麵,湯汁的質感都偏薄,香料亦是似有還無,初嚐也許不會覺得驚艷,不過也不會因風味過於濃烈而有愈吃愈膩之弊,也由於少受外物干擾,較能靜心品嚐魚湯本有的鮮甜。

《小休咖啡》不放蔥酥、豆餅,取而代之的是油條,稍微軟掉了的油條飽吸湯汁後也蠻不錯,只是我還是更愛蔥酥、豆餅。

自從香港吃不到魚湯粉之後,來澳門總要吃上一回,不知下回我的「魚湯粉尋覓之路」又會找上哪一家店呢?




小休咖啡
地址:澳門三盞燈亞利鴉架街 1 號 F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