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澳門] 冠男軒

冠男軒 -- 叉燒腸粉



不知是否昨天吃太好,「食神」今天休業似的,日間連吃幾頓都不太出色。

這天的第一頓我們挑了家舊式茶樓《冠男軒》去飲茶,此間出名的似是叉燒 & 懷舊點心,聽起來應是蠻合我們口味的。

我們拾級而上,只見店內堆滿了人,好不容易才找到兩個位子安頓 (理所當然的要和別人併桌)。此店仍採用「點心車銷售」的形式,不過個別點心如腸粉、粉粿卻要另行下單點選。

我們下單點了叉燒腸粉 & 粉粿,然後又從點心車拿了豉椒蒸排骨、糯米卷 & 豬肝燒賣。

豉椒蒸排骨沒下小梳打把肉弄得鬆泡泡、也沒下太多太白粉醃肉弄得粘糊糊,雖然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美味,但合格是有餘的。糯米卷偏甜,不太合我的口味。豬肝燒賣好像有點蒸太久,豬肝乾老了一點,幸好豬肝下的燒賣被鮮甜的肉汁所潤澤,總體而言還算可以。

叉燒腸粉的外皮是雖薄而不爽滑,吃起來口感就遜掉了。我是不吃粉粿的,不過看賣相就知道好吃不到哪去,很少把東西吃剩的 N 也只吃一口就放棄了。

傳統街坊茶樓的點心該是粗中有細,看來現在已淪落為粗枝大業了……




冠男軒
地址:澳門提督馬路 6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HK Epicurus 伊比2012年3月31日 凌晨4:51

    I have never heard about here before. Looks good!! OMG... I want to go there now xD

    版主回覆:(11/13/2010 08:42:26 AM)


    但呢間啲嘢食我覺得真係麻麻哋,係可以感受吓舊式酒樓氣氛咁囉。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