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胡椒豬肚雞鍋 @ 鋒記小炒王

鋒記 -- 胡椒豬肚雞鍋




秋風起,又是吃火鍋的好季節了。我家附近有一小店以 胡椒豬肚雞鍋 作招牌菜,嗜辛又愛喝湯的我又怎會錯過。

《鋒記》躲在筲箕灣某小巷之中,滿坐之時店家亦會在門外多設幾張桌子,別看他陋巷小店,平日晚上六時許七時便已一位難尋了。

這家店我是一吃便愛上,天氣轉涼之後,每十來天便總要來一趟解解饞,每回都總是吃 胡椒豬肚雞鍋。

點菜後沒多久店家便會送來飄著雞油香氣的胡椒豬肚雞鍋,內裡的奶白濃湯是以豬骨、白胡椒、雞肉及雜菜久熬而成,添上那一整隻已切件的雞和豬肚,滿滿的一鍋。這雖算是「熟鍋」,但可別心急得鍋一上桌就撈吃的,其實內裡泡著的雞件才剛八分熟而已。待得白湯漸沸,雞件就剛熟未老,用的是冰鮮雞,雞味稍薄亦屬無可奈可之事,不過那嫩滑的雞肉滲著柔和的白胡椒辛香,也就補回了缺憾。

由於用的是嫩雞,頗肥,湯面上難免浮著一層黃油,香固是香,但多吃免不了生膩,所以我總會以湯杓把一半的黃油撈掉後,才搯一碗湯喝。

乘著雞件還沒煮老時先把它們吃掉,然後就可以點別的生料來吃火鍋。不過一來《鋒記》的火鍋配料著實普普,二來我們兩人也吃不了太多,多是加點些蔬菜與布包豆腐,此二者飽沾湯汁後當然是鮮美得緊。

《鋒記》的火鍋配料中,我只愛韭菜餃,自家包製的韭菜餃圓圓胖胖,一嚼便滿嘴韭菜香,只可惜週末假日間因店務繁忙甚少包製,要看運氣才吃得著。

此鍋慢火細熬後湯汁漸濃,豬肚亦變得軟腴不臊。鍋料吃光後若仍有胃納,不妨添個泡麵 / 烏龍麵,湯濃麵 Q 真是個完美的句點。

收筆之時饞意亦起,今夜是否又該再來一份胡椒豬肚雞鍋以慰肚內的饞蟲呢?



鋒記小炒王
地址:筲箕灣愛民街 6 -28 號新利大廈地下 3A 舖
電話:2778 86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好吃啊~台灣大概吃不到吧。。。。嗯。。。。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