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澳門] 豬骨粥 @ 成記粥品

成記粥麵 -- 豬骨粥




我們飽啖一頓糯米酒雞鍋後也沒到處逛,乾脆乘車回飯店稍息。

待得夜深,饞蟲又爬上喉頭,是時候出去吃夜宵吧!

此回下榻《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就是取其位置特佳交通方便,晚上要去沙梨頭吃東西的話,慢走十來分鐘便可。

沙梨頭有好多吃夜宵的店子,吃乾炒牛河的《華軒》結業了,上回也吃過了《六記》的蝦子撈麵,而且我們也不太餓,還是吃碗粥稍稍過過癮頭便罷。上回吃過《權記》的豬骨粥,這回就選了《成記》。

《成記》也是澳門常見的小店模樣,我們進店後隨意找個位子安頓,就點上兩碗豬骨粥,再加點了一份炸兩 (就是腸粉捲油條)。

豬骨粥一上桌便飄來粥香 -- 小時每逢 P 爸煲豬骨粥,家裡就總是滿盈著這暖人心脾的粥香,算是我童年的美好小回憶。《成記》的粥也是偏薄的稀粥,正正就是我所喜歡的稠度,輕呷一口粥,綿密細潤的粥湯滿是肉骨頭的醇鮮,此間的粥比《權記》的清馥香鮮,較合我的口味。煲粥後的豬骨,骨頭間的嫩肉仍留有淡淡肉鮮,我也不浪費的啃掉了。

炸兩反而讓人失望,那腸粉單看外表已知其厚而糊爛,反倒是內裡那酥脆嚼勁兼備的油條還不錯,若再來的話還是單點油條好了。

一碗熱粥下肚,不會太飽撐,但又讓人覺得暖和充實,淡淡的幸福感亦隨粥香漫漾……



成記粥麵
地址:澳門沙梨頭海邊街 45 號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