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澳門] 糯米酒雞鍋 @ 石獅美食

石獅美食 -- 糯米酒雞鍋





愛喝湯,所以也愛吃火鍋,從不管那些「火鍋湯頭多喝上火」的說法,每次吃火鍋總得喝上兩碗才算完滿。

從網上看到在祐漢有家店賣自釀糯米酒烹製的糯米酒雞鍋,也沒多問 N 的意向便打電話訂位了。

我們乘酒店的穿梭巴士到關閘,然後半散步半閒盪的遊到祐漢。沿途經過幾家超市,我們鑽進去八卦一下貨品的價錢,竟看到百利甜酒只賣 MOP 75 一瓶!香港的即使減價中也要 $159 耶!而且百利甜酒酒精度那麼低是應該不用付酒稅的啊!真是吃人不吐骨的代理商。我們決定以後到澳門都搬幾枝百利甜酒回港,再添上兩枝免稅的威士忌,省回的錢就等於一套船票 + 酒店房間耶!

靠著 Google Map 的幫忙,輕易的找到看來甚為樸素的《石獅美食》(搞不好你家樓下的茶餐廳看起來更為氣派)。

我向店裡的歐巴桑報上名字,然後就被領到閣樓上某張可容四人的小圓桌去。此店除糯米酒雞鍋外還有魚頭鍋、水魚鍋,不過此二者我們都不太愛,還是選回了雞鍋,依歐巴桑的建議添上了手打肉丸,另加了吃火鍋必點的腐皮 & 生菜。歐巴桑也向我們推薦了些海鮮,也就再加點了油鹽水花蛤 & 椒鹽蝦蛄。

不想喝啤酒,在歐巴桑的推薦下點了一瓶蘋果醋,出乎意料的圓潤甘美,酸爽中透著微甜,一頓飯下來連盡兩大瓶。

湯鍋上桌時肉丸早就被加到鍋裡,只見除了圓圓胖胖的肉丸子外,還有些紅棗杞子,糯米酒的香氣陣陣傳來,讓人巴不得湯汁馬上沸騰好立刻開懷大嚼。鮮雞則是切件後另行盛上,讓客人投放鍋中。雞件是纖瘦皮薄的型,小心煮至僅熟,深怕一個不小心煮老就糟蹋了,吃來肉質細緻嫩滑,不存一絲多餘的脂肪,平常那些肉鬆脂厚的肉雞完全無法與其相提並論。滲和了糯米酒的湯頭融入雞肉之中,把內裡的鮮甜完全勾提出來,不用沾醬便已美味至極。

肉丸果是手打的,內蘊著柔和的彈性,當然豬肉特有的醇厚沾上糯米酒湯頭後顯得更為甜美。

把雞肉、肉丸都吃光後,那鍋湯汁早已鮮美得無可比擬,此時下些蔬菜沾漾,清素中復添肉鮮,這樣又掃光了兩盆。倒是那些腐皮久煮不軟,吃來如嚼菲林,乃是夜唯一敗筆。

油鹽水花蛤看來沒啥持別,一嚐之下又是比別家的鮮上數倍,油鹽水雖只曰油鹽二道,其實少不了胡椒一味,難得的是香而不嗆,提鮮而不掩原味。

椒鹽蝦蛄個子不算極大,但甚胖,殼內的肉近乎滿溢,彈牙鮮美之外,過半還帶紅膏,是讓人吮指回味的一道。

未後,猛灌了三碗濃湯,真箇鮮厚甘潤如玉液,大滿足,不枉我特意跑來吃這一頓。我猜想,以後每來澳門,我都會來吃上一頓吧?




石獅美食
地址:澳門永華街 37-53 號
電話:(853) 2848 16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