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澳門] 魚皮角 @ 鳳城珠記

鳳城珠記 -- 魚皮角



往大餐的途上貪念再起,又想再吃一道小吃才甘心真的去吃午餐,兜兜轉轉下到了《鳳城珠記》天神巷的分店,去吃一碗魚皮角。

《鳳城珠記》的三寶是 餛飩、水餃、魚皮角,前二者我都不愛,但對愛吃魚皮餃、燕餃的我,魚皮角卻有著別具一格的吸引力。

店小而陋,但也幸運的佔到了全店最優的廂座,兩人合點一碗魚皮角看來太寒酸,也就多點一份腐乳通菜吧。

只見淺金的大地魚清湯之中有六、七顆微胖的魚皮角浮沉著,這魚皮角包裹得不算很精緻,以魚絞肉和以麵粉捍成外皮口感是爽滑俐落,與潮式魚皮餃的 Q 感截然不同,內饀類近廣式水餃,都是些豬肉、蝦仁、香菇、木耳之類,沾辣椒油吃還不錯的。

吃至一半才看清菜單上原來有 鴨血 這一道,自禽流感肆虐後香港就吃不到鴨血了,忍不住加點了一份,可是這鴨血完全沒味道,讓人失望 (好想念《鼎王》的麻辣鴨血啊……)

這魚皮角以味道而言是不錯,但沒啥特別,若對 魚皮、燕皮 之類無啥特別喜好,就無謂在澳門這美食小城浪費胃納了。




鳳城珠記麵食專家 (天神巷分店)
地址:澳門新馬路天神巷 21 號 D-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