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澳門] 梓記牛什

梓記牛什 -- 牛雜




這年的秋天小旅行又是澳門,澳門會否變成我們結婚週年小旅行的定番?

最近,我和 N 都蠻忙碌的,也就找個藉口乘著秋涼後的天清氣爽,偷閒一下蹓出去吃吃玩玩。

行程和去年差不多,我們依舊乘九點的航班,也是十多點抵達澳門,只是這回笨笨的坐上了與目的地反方向的同號公車,遊了一小時的公車河。

由於等下午間早預約了大餐,也不敢往肚子裡塞太多 (近年的胃納容量是愈來愈不爭氣了),就往營地街市的熟食市場看看有什麼小吃吧。

我們在熟食市場內轉了一圈,有些店子早休息了 (才十一時多便已下班?讓人羡慕啊),仍在營業中的就以《梓記牛什》看起來最吸引,就來一份牛雜吧,咖喱雞翅看起來也噴香誘人,也加點了兩枝。

牛雜的份量不算很多,不過反正我們吃俏不吃飽,也就不介懷。咖喱雞翅也很隨意的擱在切成小件的牛雜上,還添上了一件馬鈴薯。

先吃一件牛肚,煮得軟而不爛,走清淡風的滷汁吃來幽香而不嗆濁,也能烘托出牛臟本有的濃醇渾厚的滋味。牛腸去掉了過多的脂膏,吃來豐腴不膩,細嚼時油脂與滷汁混和後流淌舌上,鮮香極了。

咖喱雞翅也不似常見的外國肉雞翅那麼碩大無朋,皮薄脂少,肉煮得有點硬,但咖喱既香且辣的風味蓋過了這小缺憾,但更美味的是那一件完全滲透了咖喱醬汁的馬鈴薯,真想問店家可否只點馬鈴薯不要雞翅?

吃飽後看到另一攤有賣燜乳豬!但我們還得趕吃下一攤的大餐,所以就留待下回重臨時再嚐吧。





梓記牛什
地址:澳門新馬路營地街市綜合大樓 3 樓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不敢吃牛內臟不過牛肚看起來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