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豚王ラーメン

豚王 -- 豚王拉麵




從食友 丁丁 的微博 中得知中環開了一家師承自《一蘭》的拉麵店《豚王》,幾番遊日均與《一蘭》失諸交臂的我,追月那天便已急不及待的拉著 N 吃拉麵去也。

就如日本某些街頭麵店一般,躲於和安里的《豚王》店面甚小,只有一僅容五人的小小吧檯和一張桌子,合約十一、二席吧?此時剛好開店三天,人氣還沒炒熱,但五時許店內已有人在吃拉麵了,不過我們還是可輕而易舉的佔到了喜愛的吧檯座。

《豚王》只作一道豚骨湯頭,再加以變化提供四款不同口味的拉麵,分別是招牌的豚王、潮香的黑王、辛辣的赤王 與 清爽的翠王。我本想點加了大量蔥花蔬菜的翠王,但山田師傅告訴我因材料問題,暫未能供應翠王,不得已之下唯有改點豚王。

下單時可在單子上勾選自己的喜好 -- 不論是湯的濃度,還是香味油、蒜頭、蔥花、味噌、叉燒的份量,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麵條軟硬度,通通都可以由食客決定,打造最合自己口味的拉麵。

我這重口味女生,一口氣就點了濃湯、多香味油、多蒜泥的湯頭,配以偏硬的麵條,由於怕嚐不到湯頭的本味,反而味噌的份量選了減半。再添一份木耳絲 & 一枚半熟蛋,應該管飽了吧?

師傅收到點單後開始料理,豚骨湯頭那誘人的肉香從吧檯後徐徐漫開,叫人饞得受不了,好想快一點吃到美味的拉麵。

沒多久拉麵上桌了,只見蔥花青翠、蛋黃橘黃、末耳玄黑、味噌赤紅,很久沒有看到配色如此漂亮的拉麵。我們實在按捺不住,匆匆的拍照存證,也不管有否拍糊,一聲「いただきます」就開動了。

先就著碗邊呷一口湯,香濃醇厚是必然的,秘製味噌添了少許辣度,再添以蒜泥的辛香、蔥花的清嗆,與那偏幼直爽而滑溜的麵條,我一吃就停不了口,一口氣吸了半碗的湯與麵條方吃勢稍緩。此時才有餘暇顧及其他配料,半熟蛋無疑是白嫩黃融,帶點滷汁香,木耳絲也是爽脆不硬,不過更讓人鍾愛的是那半帶半瘦的叉燒肉,脂膏香腴不膩,精肉軟嫩不柴,對女生而言這兩大片叉燒看似不多,吃下去卻存在感十足,應該不用再追加叉燒的了。

這碗拉麵太銷魂,我們急著把眼前的美味與自己融為一體,直到麵盡湯乾方有機會談論一下所謂的食後感 -- 論份量其實算是還好,但存在感著實太強大,吃後超滿足一點都不會覺得空虛。

離去時,當然不忘與師傅道謝一句「ご馳走様でした。凄く美味しかったよ。」差不多肯定會再為拉麵而來,只怕到時人龍長得不知何處是盡頭罷了。


PS:店家正在休店研修中,預計十月末重開。



豚王
地址:中環和安里 8-13 號
電話:2530 0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我去了兩次都撲空... 今天居然門口貼紙叫客人5點後再去.(怒!)

    版主回覆:(08/12/2010 02:26:30 PM)


    噢,可能因為太多客人,產能追不上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