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星級下午茶? @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 下午茶套餐





雖然我不太愛吃甜,但卻蠻愛英式下午茶的,喜歡的是兩人對座或三五知已消磨一晝光陰的愜意。

這天捨棄了常去的《快船廊》,貪新的選了《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週末人多,還得先排上三十分鐘才能被安排入座。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有個很弔詭的地方,在商場的另一端有著「外用區」,不特環境較優有如小包廂,而且不收加一服務費!反而店內的桌組較為擠狹,而且要付加一服務費 -- 兩者所得的服務並無二致。至於會坐到那一邊,端看服務人員的安排,換言之就是看運氣了。

這天運氣較背,拿到的是店內櫃檯左側的位子,唉……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的下午茶選擇頗有彈性,除了常見的三明治、司康餅、甜點三層式的下午茶套餐外,還可選 鹹點 + 司康餅 的 Savory Set 和 司康餅 + 甜點 的 Pastries Set。基於 我愛鹹點、N 嗜甜點 的緣故,我們還是點選了全包的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套餐附兩杯飲料,不是我挑剔,《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的咖啡紅茶實在都不怎麼好。特別是那淡而無味、茶香渺渺的所謂「大吉嶺紅茶」,以這級數的店而言,我每次都想給他一個大叉叉。

有別於常見的三層盤子,此店以長方木盤奉餐,賣相確是別緻,但前題是木盤須是完完整整毫髮無傷的。很不幸,我們的盤子就有一根木剌翹起來了,幸而我眼尖看到,不然以我平常的大意隨心,以手拿點心時不扎進肉裡才怪。

先上桌的是四色三明治 & 司康餅,待這些都吃完後甜點才會出場。

四色三明治是龍蝦三明治、火腿三明治、煄鮭三明治及鮪魚三明治。龍蝦三明治內的饀兒切得有點太碎了,不太能享受龍蝦肉才有的彈牙口感,味道倒是鮮美的。火腿三明治以蝦夷蔥花飾成青草地,還以紫蘇花點綴,甚有春意,麵包夾著的火腿自然也是好貨色。燻鮭三明治上有著三朵以燻鮭捲成的小玫瑰,那幾顆魚子醬則猶如花上初露,美得讓人不忍就食,燻鮭油潤膩滑,底下墊著的酥皮則添了香脆口感。鮪魚三明治除鮪魚外還添了幾片水煮鵪鶉蛋,大愛!

只是以上的一番心機就敗於那乾硬的吐司麵包上,要知道你可以不把麵包當作是三明治的主角,但卻絕不能忽略他的重要性。

一般下午茶套餐所附的司康餅都是原味與葡萄乾各半,但我倆都不吃葡萄乾司康餅,所以平常都會要求全都換成原味的。我們點單時一如既往的向侍者要求「只要原味司康餅」,平常侍者大都回應「沒問題」,這天卻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不可以換,一定是原味 + 葡萄乾」!不是我嚣張,從小在《半島》、《希爾頓》混到後來的《君悅》《四季》,都沒聽過哪家茶室會不讓客人只要原味司康餅的。縱然覺得荒謬而不爽,我也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那你們怎麼處理對葡萄過敏的客人的餐點?」一搬出「食物過敏」這頂大帽子,又馬上變得可以換了。

這算是奧客嗎?或許我是吧。只是在連鎖快餐店也盡可能滿足客人小要求的今天,堂堂一家沾著米其林星光的餐室卻如此僵化沒彈性,真叫人驚詫。

不過話說回來,這家的司康餅實在讚。金黃酥香的外層,掰開後內裡是散發著溫暖柔和的奶油香氣,可惜的是那搭配的濃縮奶油不夠濃厚膩滑,幸好還有香甜的玫瑰草莓果醬添色 (不過我還是更愛《文華》的玫瑰果醬)。

甜點是栗子蒙布朗、藍莓起司蛋糕、榛果巧克力泡芙 (Paris-brest)、法式小圓餅巧克力酥 (Macaroon ganache)、莓果白巧克力慕絲蛋糕 (Exotique)、橙香蛋糕 與 果仁巧克力 & 水果軟糖。

榛果巧克力泡芙的外皮是鬆軟酥脆兼備,內裡是帶有榛果香氣的巧克力奶油,甘苦中不失甜美,我猜巧克力的比例約為 50% 吧?栗子蒙布朗本是平常,但當栗香馥濃至讓人驚艷,也算是不平凡吧?

我本就喜歡此家的法式杏仁小圓餅,嬌小的造型更方便一口一個,只可惜此間的茶實在不過爾爾,不能讓那香甜而不膩杏仁芳香伴隨茶香於嘴裡纏綿,會讓法式小圓餅有懷才不遇的寂寥嗎?

我討厭莓果 (基本上莓類之中,我只愛吃草莓),所以只嚐了一口白巧克力慕絲蛋糕,本以為會非常的甜厚膩滯,觸嘴卻是有如水果優酪的清盈柔滑,這全歸功滲於其中的百香果酸香。藍莓起士蛋糕也是意外的輕盈,叫一向對起司蛋糕敬而遠之的我也不得不另眼相看。

橙香蛋糕鬆軟但極甜,不配茶吃不下去。水果軟糖小顆得如不留心也許就會忽略過去,內裡又是怡人的百香果酸香。

此間甜點確是出色,奈何環境及服務未能盡如人意,一輩子悠閒的午後能有幾多,禁不起這麼的虛擲浪費。下回要在中環吃下午茶?我想我會乖乖的回去《快船廊》;《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嘛,還是僅限於外帶可頌、蛋糕好了。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 12-16 號置地廣場 315 室
電話:2166 90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曾是這家的熟客仔, 但以星星來說, 他們的服務真的是麻麻中的麻麻。

    還是外帶比較開心..

    回覆刪除
  2. 厲害的是,那個侍者聽到「食物過敏」這個詞時,還很有種的說: 「那若然對葡萄敏感的話,你們說出來我就會換呀。」

    葡萄敏感又不是多罕見的事,幹飲食這一行當聽到客人說要換葡萄或花生等東西,就應該立刻知道是什麼回事了吧?我又不是點了蚵仔煎不要蚵仔還加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