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儉樸生日宴 @ 食晒

Zig Zag -- 鯷魚橄欖薄餅




這回生日宴的壽星 N 說要吃義大利薄餅!這還真是一大難題,近年可以吃到美味薄餅的店愈來愈少,大概因為烤爐佔地方,薄餅又賣不了高價之故。

N 說不用吃太貴,我挑來選去,結果選定了僻處堅尼地城的《食晒》。

此店在海傍,採半開放式,坐的是吧檯、高椅子可以邊吃邊看海,蠻寫意的,壞處就是時方盛夏,大門全開冷氣當然都跑光了。幸好此夜有點海風,所以也不會熱得難受。

我和 N 抵達時正好黃昏,呷著冰可樂看餘暉夕照於濤上,樂事也。

就在我們放空等待 T 的當兒,女侍笑咪咪的送來一盤法式烤田螺,說是招待我們的。田螺猜想是冰凍貨色,不過奶油香草白酒醬汁那香氣極誘人,配烤吐司吃很讚啊。

待得 T 到來後便開始點菜了,雖然店家還供應蛋卷 (Omelette)、鹹派 (Quiche)、義大利麵食及牛排,不過我們既是為薄餅而來,還是專心吃薄餅好了。

此店的薄餅有兩種份量可選 - Large & Mini,而 Large 可是 Mini 的三倍大!論便宜當然是點 Large,但想多吃些不同口味的我們,無疑是點 Mini 吧。

每個薄餅可選兩款不同的配料組合,每道配料佔半個薄餅,就是所謂的 Half & half。第一個薄餅選了大家都喜愛的義式臘腸 (Pepperoni) & N 指名要吃的夏威夷風 (就是火腿鳳梨)

等了十來分鐘,香噴噴的薄餅便出現了。餅皮極薄,不脆但挺,沒啥麵粉香但頗有嚼勁,配以新鮮甜美的蕃茄醬 (以這味道忖度,該是自家製的),不需配料便已很好吃了。在此,義式臘腸 & 火腿鳳梨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畢竟薄餅本身若作得不好,配料再豪華豐盛也是白搭啊。

此店還有相對於「紅薄餅」(即以蕃茄醬為主調味料) 的「白薄餅」(Bianca),以奶油醬汁取代蕃茄醬,所以是白色的。這薄餅的配料我們選了火腿磨菇,相較於「紅薄餅」,「白薄餅」顯得微鹹稍膩,我還是較愛蕃茄醬的清新。

吃罷兩個薄餅尚且意猶未盡,再追加了一個 義式臘腸 搭 鯷魚橄欖。鯷魚橄欖有著奇異的魚香,味道雖稍為鹹重,但在起司 & 蕃茄的包融後便變得一道濃郁富個性但不突兀的好滋味。

由於還有下一攤的甜點吧,所以我們不敢吃太飽,連女侍說要送我們巧克力蛋糕的婉拒了。

飯後,吹著微涼的海風散步,邊聊邊走往中環去。




食晒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
電話:2886 5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