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乾麵 @ 阿舍食堂

阿舍食堂 -- 台南乾麵 (沙茶) + 醉の小品醉蹄膀



挑這個時間點來寫《阿舍食堂》的乾麵真是有點妙 -- 好死不死前幾天《阿舍食堂》才因醬料包澎漲的問題被勒令停業。不過要是現在不寫的話,大概不會再寫了,加上我蠻喜歡這家的乾麵,所以還是寫一下吧。

沾新朋友 丁丁 的光,從他那裡收到了十包《阿舍食堂》的乾麵,細心的 丁丁 還把手上有的 麵體+醬料包 組合都有給我,打開包包時看到這景象還真讓人感動啊。

《阿舍食堂》的麵體依著寬度依次分為 客家粄條 > 外省乾麵 > 台南乾麵 > QQ 麵線,以包裝袋的顏色作區分,我這次分到的是 外省乾麵 (橙色)台南乾麵 (紅色)。而醬料則分為葷素共有十多款,我這次拿到的有麻辣、原味 和 沙茶。

由於這不是泡麵,所以一定要用煮的才可以,不似《維力炸醬麵》般泡一下就能開動。為免不把麵煮得太爛,我都煮得比包裝袋上標示的時間還要短,像 台南乾麵 依指示要煮三分鐘,我只煮二分鐘十五秒便起鍋了。

平常我在家也常吃乾拌麵,醬料的組合是自己搭配的,而《阿舍》的優點是把麵撈起來後把醬料包澆上拌勻就可以吃了,不用自己傷腦筋該怎麼調味,非常的簡單方便,適合 不想動腦的懶人 或 不會調味的料理白痴。

台南乾麵比想像中更有彈性,印象中沒吃過這麼 Q 的細麵,而外省乾麵則很像關廟寬麵的感覺,兩煮之間我比較愛 台南乾麵 (物以稀為貴嘛)。

醬料包份量很足,一點都不小器,絕對能讓所有麵都沾上味道。原味 像是麻油 + 醬油 + 香醋,感覺有點像 葉怡蘭 所推薦的無敵乾拌麵三元素 (味道沒那麼高級細緻就是了);沙茶確滿有沙茶香,辣度非常的輕微,嗜辣者如我就會覺得不夠過癮,非得自行加辣醬不可;至於 丁丁 口中辣到沒朋友的麻辣,對我而言辣度只是剛好達標,為了吃得更過癮,我自行添了點高雄《橋邊鵝肉》的鵝香辣油。

說實話,《阿舍》的醬料我覺得只是普普,但那 Q 彈得緊的 台南乾麵 卻叫我想念至今。如今《阿舍》被勒令停業,這乾麵不知會否變成絕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