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大杯酒大塊肉 @ 博多一丁目

博多一丁目 -- 牛肉併盤 (四人份)




週末,該是狂歡的日子吧?這一晚我突然好想好想大口吃肉,就選了《博多一丁目》,聯同 N & IC 成為「嬲」字團去吃過痛快!

《博多一丁目》的裝潢重現昭和年代的烤肉店模樣,每張小木桌頂上裝有鐵煙囪,配以小巧的桌上型石油烤小烤爐,平實而親和的小店感覺讓人放鬆下來。

我們翻翻菜單,對那一部位的肉較好吃也沒啥頭緒,看到四人份旳牛肉併盤的組合蠻對口味,價錢也很相宜,就先來一盤試試看吧!再加點了一份鹽燒牛大腸,更少不得的是啤酒!

四人份的牛肉併盤所盛東西超多,單是牛肉便有三款不同的部位 (猜度著是橫隔膜肉 ハラミ、牛肋肉 カルビ、牛里脊),還有雞翅、雞腿肉、牛舌、霜降豬肉 (港稱「豬頸肉」)、香菇、南瓜、洋蔥、青椒及茄子,每款都有六至八件,這樣一盤才賣 $268,不能說是不超值。

三款牛肉中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帶有筋膜的橫隔膜肉 ハラミ,軟嫩帶 Q 的肉質非常討喜,至於牛肉味道確是不算太濃郁,但這麼便宜便不太苛求了。

雞翅是已剖作兩半的,較易烤熟也方便食用,耐心的慢慢把雞皮烤至焦黃香脆,咬嚼時脂香四溢的。雞腿肉則普普。牛舌算是脆嫩,霜降豬肉烤至微焦後便能享受外酥裡嫩的滋味。

鹽燒牛大腸光看便知道有多肥滋滋,烤起來亦甚為惹火,小心不要燒掉眉毛啊!這牛大腸集豐腴爽脆於一身,和啤酒是絕配。

吃完了烤肉,男生們還得加一份泡菜炒飯填肚子才覺得踏實。圓潤的飯粒被泡菜汁液染作橘紅,微辣帶酸的泡菜讓炒飯變得清爽不油膩,添了些大豆芽菜又豐富了口感,又是轉瞬間給掃了個乾乾淨淨。

雖然吃得痛快,不過這一頓也不是毫無缺點的:一是啤酒不夠冰,喝起來就不夠爽;二是抽風系統不好,客滿後整間店都煙霧彌漫,吃完烤肉後我們三人也彷彿變成了「燻肉」呢!




博多一丁目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 號京都廣場 9 樓
電話:2892 03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