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慢煮蘇格蘭鮭魚 @ Tuscany by H

Tuscany by H -- 慢煮鮭魚




某日早上,到大會堂上工作坊,午後也懶得回辦公室去,乾脆拿了休假,打算上完工作坊後在中環找家餐廳嚐嚐新。

豈料這初夏午後驕陽如火,地氣一蒸叫人如置身蒸籠,我也沒心思找什麼特別的食肆了,就跑上蘭桂坊看看哪家的午餐菜單合意。路經《Tuscany by H》時,被 Duck Confit 二字 (油封鴨) 奪去了注意力,當我回過神來時人已推門步進餐廳裡去了。

《Tuscany by H》的午餐採半自助形式 -- 前菜是自取吃到飽,再配以湯品、主菜 (四選一)、甜品。前菜不外乎是些沙拉、風乾肉、燻鮭魚、起司之類,我隨意拿了一些乾肉燻鮭嚐嚐,覺得質素也蠻不錯,但我更喜歡麵包籃內的蕃茄乾薄脆,沾著青醬吃得乾乾淨淨。是日湯品則是南瓜湯,很香甜,但澱粉質重,吃完後蠻撐的。

因為前段吃太撐了,唯有放棄油封鴨,改選輕怡一點的 慢煮蘇格蘭鮭魚

這鮭魚看似未經烹調,其實早經低溫慢煮了幾十分鐘,進嘴是極軟嫩腴滑,與剌身不同的是這慢煮鮭魚幾近不用咀嚼,只需舌尖輕輕一頂,便消融於嘴裡,餐單上那「Melt in Your Mouth」的形容沒有半絲虛假。

也因這慢煮鮭魚無增胃納負擔,我才吃得下那奶香滿溢的義式奶凍,最後來杯卡布奇諾,讓咖啡香點綴這偷來的午後清閒。





Tuscany by H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忌笠街 58-62 號
電話:2522 97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P that panna cotta looks just like the ones we make at home. Really easy lei, am sure you'd master it.

    p.s. i recently made the choc fondant you sent me - it's sooooo good ^^

    版主回覆:(07/08/2010 03:38:06 PM)


    Hi viv,

    做是不難,但我吃不了那麼多啊…… 而且我懶…… :P

    回覆刪除
  2. hahahahha.

    P u know i have always loved your cooking entries - when are u writing them again?

    p.s. i'm planning a HK trip again soon :) let's meet up?

    版主回覆:(08/04/2010 12:18:03 PM)


    最近都真的沒煮麼東西啊

    等妳回來可以一起吃飯呀。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