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葫同日式燒肉

葫同 -- 蒜泥牛肋條



六月末,鬱悶的夏夜,我和 N 於灣仔遊盪,不知怎的這麼悶熱我們竟然還想到要吃燒肉。

《葫同》僻處於灣仔聖佛蘭士街一幢唐樓之中,雖有三層但每層的店面都非常小。我們進店後在侍者的引領下走過狹長陡斜的樓梯到二樓,一進去便看到那只容十人的吧檯席,與吧檯後的料理處,坐高椅吃燒肉或許有點不太舒適,桌面也稍嫌狹逼,但又似別有風味。

翻著菜單時先來一杯益力多燒酌,就是益力多 + 燒酌拌成而已,酸酸甜甜的益力多讓燒酌變得適口,不知不覺就呷了半杯。

此店採用的是炭爐,不知所用的是什麼炭?但見爐火暗紅蘊紫,猜想該是好炭吧?

我們先點了鹽蔥牛舌及蒜泥五花肉。此店侍者會替客人燒肉,食材上桌後看我在拍照也先等我拍完才慢慢的開始料理,服務先加一分。

鹽蔥牛舌是薄薄的一片,上盛滿滿的蔥花,這牛舌只能單烤一面,反過來燒的話,盛著的蔥花便會掉到網下去了,脆嫩的牛舌依舊多汁,捲著青蔥進口更是芳香

蒜泥五花肉上桌時只見蒜泥不見肉,那紅白相間的五花肉都躲在綿細如雪的蒜泥之下,待得放到爐上一烤,脂香、肉香、蒜香立時盈溢一室,炙火後蒜泥的辛嗆早化為甘甜,點綴著五花肉的油潤醇鮮。

再來一盤辣味噌肥腸。由於味噌易焦,所以這肥腸不能烤太久,不香脆但軟腴,辣味噌洗去膩感,不過我還是較愛微焦香脆的烤肥腸,下回得改點「椒鹽」才是。

法式小羊排猜想用的是該是來自新西蘭的嫩羊,肉嫩而輕羶,烤至七分熟仍不費牙力,但對羊癡而言羶香再重一點則更妙。

我摸摸肚皮覺得胃袋還有些空間,便加點了蒜泥牛肋條。這牛肋條夾脂帶筋,侍者說烤熟一點會更好吃,果不其然筋膜處帶嚼勁而不硬,脂膏融入精肉後更顯肉香,是愈嚼愈滋味的一道。

最後來一道起司地瓜,甘甜無比的日本地瓜與半融微鹹的起司翻纏著,美味,但膩,一小匙足矣。

後來發覺此店原來「山寨」了台灣的《胡同》 (本想著燒肉店賣的都相差不多,也沒留意到菜單上的細節處,但那道蟹味噌帆立貝倒是難以辯解)。我覺得可惜的是此店不論食品服務均不俗,實在不用刻意去沾別人的光嘛。




葫同日式燒肉
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 12 號
電話:2528 5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