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福來居(牛記)

福來居 (牛記) -- 豉椒炒蟶子




某週末,我們因發現錢包尚有點裕餘,決定晚上吃好一點,礙於此夜我得八點才能於旺角下班,便請 N 先到《福來居(牛記)》佔個位子。

待得我匆匆趕到,N 早已灌了兩碗老火湯。是夜的老火湯是節瓜鱆魚煲豬踭 (在台灣這叫什麼?腿庫?),節瓜的清鮮烘托了豬肉的醇厚,添以鱆魚那經日曬凝鍊的甘美,傾刻間連盡兩碗。

此店以海鮮作賣點,門前放了數十個膠箱,內裡全是各色海鮮;而且不設菜單,總之你想得的而廚房又作得來的就可以點。我們一口氣點了酥炸白魚、豉椒炒蟶子王、金蒜冬粉蒸元貝、沙拉骨、椒絲腐乳炒通菜及生炒牛肉飯,兩個人點六道菜,抱著吃不完打包回家的決心,豁出去了。

酥炸白魚可說是我最愛吃的海鮮菜式,一來我嗜炸物,二來我小時不太懂吐骨,可原條進食的白魚是我最常吃的魚類。酥炸白魚個兒碩大,沾粉脆炸後香噴噴的,我也懶得動筷子,直接以兩指取食,一口一條的吃過不亦樂乎。

蟶子而能稱王,其個兒果然碩大,去殼切件後伴以豉椒醬爆炒,脆嫩的蟶子肉吃來清甜無比,不過的豉椒醬薄薄的掛在貝肉上,那微鹹微辣又剛好的提升了貝肉的鮮美。

元貝伴以金蒜冬粉同蒸,金蒜添其香、冬粉吸其鮮,再加上火候掌握得好,元貝僅熟而不老,最喜其沒有下重油,不會讓油味蓋掉元貝本有的甘美。

沙拉骨是下單時依著歐巴桑的推薦點的,酸酸甜甜的醬汁讓剛炸好的肋排肉吃起來香而不膩,厚而嫩的肋排肉彈牙多汁。平常我雖不太喜歡沙拉醬,但此時若少了他增添那一分的膩滑,又當會若有所失。

腐乳炒通菜不過鹹也不過油,討喜。生炒牛肉飯上桌時我們已呈九分飽,但看到那乾爽不油的賣相,也忍不住扒下半碗方休。

此店是街坊小店模樣,環境不太優 (其風味直追大排檔、路邊攤),不過我吃過幾回都沒鬧肚子痛就是了,而且甚愛其恰到好處的火功,所以每隔好一陣子若想吃海鮮解解饞,總是會想起這一家。




福來居 (牛記)
地址:旺角基隆街 4-6 號
電話:2394 4418
備註:只收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Got here from wordy! The dishes you mentioned bring back all the memories and the flavors that leave a lump in my throat! Glad you enjoy the dinner. It's a hole-in-the-wall place but the seafood is always fresh!

    回覆刪除
  2. 這炒飯看起來真是美味無比啊.....尤其是半夜肚子餓的時候,看到這盤,更覺得殺傷力驚人!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